醫社系二年級李柏穎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01~1000805

研習地點:澳門

研習名稱:2011兩岸四地優秀社會工作學生研討會

研習類別:研習交換

我想我會很懷念澳門這個地方的,我很珍惜在那邊的每一刻時光,因為除了學習交流之外我們還去了很多地方,包含了碼頭、大三巴、旅遊塔….等景點。然後在澳門本地學生的帶領下我們看到了許多本地的民情,我們也學了幾句簡單的廣東話這都是交流會上看不到的東西,不過澳門實在是太熱了,我想大概跟墾丁差不多,要一直到夜晚才會比較涼爽一點,但這些都不會影響我對這個地方的喜愛。 我覺得這一次我得到最棒的經驗就是站在台上演講,雖然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很常上台做報告了,但是這一次可不一樣因為我面對的是各地的頂尖學生,我知道我可以做的很好的,而確實我也達成了這個目標,在我們這邊的負責人在我演講完後也給了我個口信,她告訴我香港那邊的理事覺得我的演講很精彩,這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榮耀了,同學的讚美、理事的讚美讓一切都變的很美好,也讓我忘了我們在行前營的辛苦。 這一次的活動我也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為在學校很多時候我會很希望自己能夠獨立完成一份報告,因為這樣就不會有其他分配上面的問題,但這一次光是準備那些上台的東西就真的所有人人仰馬翻,我想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絕對是沒辦法達到這樣的成果,加上我們這一次的團員也包含了嘉藥、中正、美和以及屏科大的學生,在各路人馬的合作之下我也從中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作事方式,在澳門我看見廣泛的文化及操作模式,在台灣我一樣看到各間學校擁有不同對處理報告及演講的表達方式,光是行前營就以讓我獲益良多,而這五天在澳門的收穫那可更是豐富了,我會很希望自己的學弟妹有機會可以參加明年在深圳所舉辦的交流會活動,因為明年我們系上要實習所以這一次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了,但我勇敢的跨出這一步並把握這個機會,這一次的研討交流會絕對會是我一輩子的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