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四翁誌軒

藥學實習心得

綜合整個南加大的實習,我認為美國的教授對於教學都非常有熱情,而且認真教學,也很熱心回答不懂的同學問題,雖然有些同學語言有溝通障礙,老師還是很有耐心的解釋,我認為這是對教學的熱誠,而且老師的備課都非常充足,準備非常完整的課程,對於在台灣我們學過的東西盡量不再重複教學,希望能教給我們在台灣接受過的課程,像是實證醫學、篩選文獻、database的介紹、藥物資訊的找尋和討論case,我認為這些學習經驗都是非常新奇的,所以我上課完也很認真課後複習,因為能夠學起來對於自己未來就業很有幫助;再來就是專業的課程,經過與USC的學生和Resident student討論case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記在腦中的東西非常多,幾乎問甚麼都能回答,表示他們的藥學專業非常的強,可能是因為pharmD4年的課程訓練和實際工作必須用到的專業知識共同釀造出藥學生的藥學專業,這裡的課程內容都是與未來就業息息相關,也就是產學落差非常小,除了工作需要經驗和PGY兩年之外,幾乎畢業就可以直接就業,這是很棒的產學合作,台灣的產學合作仍有待加強吧;接著是了解到美國與台灣藥學環境的不同,我認為最大不同在於民眾非常信任藥師,以醫師與藥師對病人的親近度來比,民眾最常接觸到藥師,所以藥師在百姓心目中是佔有很高的地位的,這也是為何美國藥師能受到所有醫師尊重;最後就是如何出國深造,我在台灣花了兩年時間收集出國需要的條件、如何去申請和申請可能遇到的困難等等問題,遠不及到美國一個月就把這些問題全部解決,我想台灣每年出國留學生數量不斷下降也是有原因的,如果希望能有更多台灣學生出國的話,一定要做好能提供資訊的能力,不然學生無從得知如何出國,對出國的動機和渴望會慢慢減少的,這不只是藥學領域而已,希望其他領域也能持續加油,美國的讀書環境真的很棒;最後就是談到南加大的校園風氣,我認為南加大的校園是非常令人覺得舒服的,加上天氣非常溫暖、鮮少下雨,讓我覺得洛杉磯這個地方的氣候是非常適合人居住的,當然藥學院所在的位置可能比較沒甚麼東西可以玩,而且交通上也很不方便,所以美國這個地方非常依賴汽車,但是我這個月還是用我的雙腳走完了所有我想去的地方,雖然腳很痠痛、人也曬得很嘿,可是出來實習或是玩樂就是要玩得盡興,同時我也很享受跟USC學生一樣在校園裡的氣氛,期望自己未來有機會成為USC的學生,雖然USC的書店有賣印有USC字樣的T-shirt,但是我沒買,我希望能保留給自己機會,如果真正成為USC的學生,那我穿上USCT-shirt時就會非常光榮的很有自信的說「我是USC的學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