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四鄭芷薇

藥學實習心得

這一個月得時間過得好快,一開始在LA時還很不適應當地的飲食和民眾的習性,但轉眼間就到了回國的時間,心中滿是不捨。在USC上課的這段期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老師上了很多藥物諮詢、文獻搜尋、藥物資訊查詢、糖尿病與高血壓的藥物治療、血壓計的操作。除了上課以外,還有許多case study,老師給我們很多時間,利用教過的藥物資訊,查詢學習單上所需完成的問題,並且查詢guild line,提供個案中的病人最適當的治療。最棒的部分就是會請醫院的residence與我們一起討論個案,然後教導我們一些他們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式,使我們更加會應用藥物。此外,還帶我們到醫院、高齡照護門診、以及處方量極大的社區藥局參觀,讓我們更加了解美國的藥學體系。
美國的教育非常活,上課時非常注重問答,會提出很多的問題讓學生思考,或者鼓勵學生問問題,師生彼此切磋,我非常喜歡在這裡的教學方式,而且在醫院的藥師並不像台灣一樣附屬在醫生之下,反而是一個團隊,藥師可以在醫生的認可之下開處方,制訂對病人最有力的治療方式,而且藥師的知識非常專業,怎麼問都問不倒,讓我非常希望未來能夠到美國讀Pharm. D.。不僅在學問上令我感到驚艷,連在美國的學生都有很值得學習的地方,我發現美國人都很會交朋友,而且十分外向活潑,談話內容都非常有深度。一開始到美國的時候我都不太敢講英文,怕自己沒有辦法好好表達意見,可是跟他們相處之後,他們舉手投足間的自信漸漸感染了我,讓我捨棄原本的自卑,開始學習如何讓自己變得有信心,因為身為一個藥師,必須要相信自己,病人才能夠信賴藥師。
真的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到南加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台對著USC學生假扮的標準病人進行藥物諮詢,雖然還是沒有做得很好,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竟然能用英文進行諮詢,這是一種全新的突破,讓我相信,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專業。這趟旅行不只讓我充實在藥學方面的知識、增進英文能力,更讓我開拓了視野,用了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藥師這個職業以及其價值,如果不是這次機會,我也不知道原來我能進步這麼多,多虧這次的學習經驗,讓我能更有信心的走上專業藥師的這條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