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四陳以瑄

IPSF SEP 美國俄亥俄州實習交換生心得感想
    大學是人生最精華的時候,對於人生最後一個暑假,我想要抓住它的尾巴,做一件會令自己一生難忘的事。很幸運的,經過國內初選以及國外的海選,我獲得了到美國俄亥俄州當一個月實習交換生的機會!我從來沒想過這段旅程會帶給我那麼多的驚奇、那麼多的發現以及那麼多的友誼。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踏上旅程,超過24小時的轉機加上飛行時間,我終於抵達哥倫布機場,看到負責接待的Jackie面帶笑容手拿我的名字牌,親切的問我一路上是否順利,頓時,我的所有憂慮都飛到九霄雲外了!
    這一個月,我過得既充實又忙碌,平常日的早上及下午時光,我在不同的機構輪班實習,從大賣場的連鎖社區藥局、學校裡的學生藥局、教堂辦的慈善診所、兒童醫院藥局、癲癇診所藥局、抗凝血中心、家庭健康中心到健康管理公司,讓我得以看到美國藥師在類似但不同領域裡面擔任的角色,以及美國健康體系的不同面向,我發現自己特別喜歡在診所跟著醫師或藥師面對病患,因為如此我能直接觀察病人的狀況、醫師的診斷、醫師與藥師討論病人用藥劑量及最後的抉擇情況,對我來說,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僅能引發我的興趣也能讓我記憶深刻。
    除了在醫療機構輪班之外,我也參與了一些不同性質的會議,像是藥物濫用研討會、OPA當地藥師一年一度的會議、APHA學生組織會議、Interprofessional讀書分享會等等。藥物濫用邀請來自各地不同領域的專家,針對藥物濫用的議題做討論,請來警察、運動員經理人等,從不同面向看藥物濫用的情況,最後還有一些學生組織的分享以及不同組織間的合作建立,不只是研討會而已,主辦單位希望來參與會議的人都能把在這學到的東西應用到各自的領域,為改善藥物濫用作一份努力。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屬APHA學生組織會議了,這是個輕鬆的聚會,地點選在負責的教授家,學生幹部們針對組織做SWOT分析,找出優勢及劣勢後,針對未來一年的計劃方向做改善及討論,這讓我十分驚豔!很多台灣的學生都學過行銷的SWOT分析,可是卻很少人懂得應用它,一個由學生組成的組織能夠如此清晰又專業的規劃未來,真不簡單。

    既然到了美國,就不該只是著重在藥師專業的探討,試著融入當地生活以及探索到的美國文化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利用空閒時間去了一年一度的哥倫布市集、當地的自然科學體驗館、啤酒節、餐車節、全美最佳遊樂園Cedar Point、動物園等,創造許多難忘的回憶,但最令我難忘的卻是我在美國認識的朋友們,雖然來自不同的生活背景,可是我們卻可以在如此短的時間了解彼此,熱情的和對方分享任何事,這是我一開始所沒有想到的美好收穫!回國以後,我對自己的興趣和未來規劃有了更加確定的想法,我想效法美國學生對自己負責、愛自己所選的精神,朝理想邁進!                                藥四 陳以瑄 10000304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