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二年級詹佳璇



2013 APDSA 研習心得報告
D101 詹佳璇(Chia-Hsuan Chan)
  這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國際性的學生交流會,經過一連串的事前準備:報名、訂機票、申請補助等等,在八月十八日終於順利出國前往今年的研習地─峇里島。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心情是緊張多於快樂。對我來說,這趟旅程不只是與朋友出國遊玩,更大的部分是期許自己能藉此增廣見聞,也能認識更多的異國朋友,透過這次的學生交流會,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打開心裡的門,別再把自己鎖在象牙塔中。

第一天開幕式上開始認識新朋友、第二天的牙科演講和晚上的城市旅遊一、第三天早上的實作和下午的城市旅遊二、第四天的動物園參訪以及晚上的結業式……等等,那一個禮拜的種種回憶不斷像跑馬燈般湧上心頭,當然不全然是開心的,有時候我也覺得會無形中對自己施壓,認為自己就是要像別人那般風趣、那般能交朋友,但在這趟旅程中,我深深覺得,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APDSA活動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實做課和動物園參訪了。一開始我相當緊張,害怕自己還不具備有相關的牙科知識而會聽不懂操作,但幸好演講者用相當生動的投影片和簡單的圖示幫助我們每個人都能吸收,第一次拿牙科醫療器具的感覺真的很特別,想到自己之後也能成為像演講者那般的牙醫生,就覺得相當期待。(實做課照片可見右圖)







第四天是參加者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不同的地方參訪,因為喜歡動物,我選擇到當地相當有名的「Bali Safari and Marine Park」。我們先搭乘特殊設計的越野車遊覽整個動物園,而不是像在台灣般隔著玻璃窗看動物,之後再去看園方準備的各種動物秀以及大型劇場表演,整個行程下來讓我覺得不管是視覺還是聽覺都是一大享受,真的是一趟物超所值的旅遊。

最後一天晚上的「Culture Night」更讓我見識到各國不同的風情,大家穿著自己國家的服飾,也許是因為已經最後一天了,每個人都展現出相當的親和力想要與更多人交朋友,為了與很多穿著相當有特色的人們拍照,我也鼓足了勇氣上前攀談,感覺自己在與人互動上又往前跨了一步,真得很開心能在那天晚上又認識這麼多異國朋友呢!
 




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參加今年的APDSA,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星期,我卻覺得自己已經有所成長,不管是在待人處事上或是對未來牙本科的期許。也很感謝學校以及國家願意給我們這個機會與其他地區的學生交流,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不禁對自己有了更大的期待─將來能申請到國外當交換學生。也許現在想還有些能力不足或不切實際,但我覺得如果能不斷提醒自己培養這方面的能力,在未來的某一天也是能達到這個夢想的。希望自己能不斷朝這個目標邁進,也能成為一位好的牙醫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