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三年級曾慶安



APDSA(Asia Pacific Dental Student Association)是一個讓亞太地區牙醫學生交流的會議,參與的國家總共有10來個,因為各國的方言不盡相同,所以唯一能讓我們有效溝通的語言就是英語,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再加上這是我第一次前往國外參加的交流會,心裡充滿著期待與雀躍。
這次的大會舉辦在峇里島,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海島,大會前兩天我和幾個朋友便先行前往峇里島闖蕩,飛機抵達後映入眼簾的是人山人海的旅客,原來是排隊買落地簽的人龍,整個入境大廳幾乎沒什麼容身之處,這景象真是令人咋舌,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漫長的等待之後,我們終於順利入境巴里島了。
巴里島的一切都讓我覺得相當新鮮,像是美麗的沙灘、右駕的汽車、充滿南洋風情的小販等,然而在美好的風景之下卻也隱藏著不美好的事物,像是我們在兌換印尼盾時,識破了商家的小手段,免於被坑了錢還渾然不知,雖然這是一個個例,但也讓我們了解到出門在外必須處處留心堤防,以免吃虧。
到了大會開始那晚,我們必須穿著正式服裝出席晚會,這實在是令人既興奮又期待啊,因為這個晚會我們將會開始認識自己小隊的隊員們,剛開始還覺得有點生疏,但聊著聊著就與隊員們漸漸變熟了呢!
隔天一早有一場關於牙科醫學的研討會,雖然身為大二的我對牙科醫學的認知還相當疏淺,再加上全程主講人是以英語的方式介紹,因此我所能理解的部分有限,但我仍嘗試著理解一些東西,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與學習。下午大家跟隨著自己的小隊進行city tour,參觀了許多景點,最令我難忘的是猴園裡滿山遍野的猴子,這些猴子有些相當可愛、有些卻充滿掠奪性,相當可怕,因此走在猴園裡總是令我戰戰兢兢。
之後的幾天還有進行scientific research以及學習當地傳統舞蹈等活動,另外我們還造訪了野生動物園,這裡的動物園有別於台灣的動物園,遊客是可以與動物互動的,相當有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動物園內竟然有著擁有1200席位的大型劇院,更特別的是這劇院的演員不僅僅是人,還包含了大象、駱駝、鴨子等許多動物都參與了演出,搭配上絢麗的燈光效果,整個表演實在是驚為天人。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來到了最後一晚的cultural night,這一晚我們必須穿著各國的傳統服飾出席,是相當精彩有趣的一個晚上,可是見識到各國獨特的傳統服裝,大開眼界一番。
對我而言,這次的APDSA對我而言是相當有收穫的,不僅讓我將英文用於生活中,也認識了許多來自各國的朋友,開拓了不少視野,希望將來有機會還能再參加類似的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