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三年級姜思羽




 這個暑假,很高興可以參加2013年的Asia Pacific Pharmaceutical Symposium(亞太藥學生年會)簡稱APPS。藥學系真的是個很棒的系,每年都會有不同的交流活動可以參加,藉由認識其他的藥學生,以及開拓視野。
    今年的APPS在日本東京舉辦,藉由出席年會,持續台灣藥學生在於世藥會上的參與,使世界各國對台灣藥學生建立良好印象,並使藥學生對於國際事務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參與年會的課程可以了解最新藥學新知、跟上國際腳步,並把新知帶回台灣分享。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PCE Final。我覺得能夠參加的人都很厲害,這樣的比賽,即使是用我們平常說的國語都很難做到,他們是全程用英文應答,其中還包括一些專有名詞,真是令人佩服,讓我覺得語言的部份真的是台灣學生比較不足的地方。這次到日本,除了見識到日本與台灣不同的藥學教育之外,更在與各國學生交流的過程中,了解了很多台灣藥學生缺乏的部分,除了讓我認識很多日本的文化以及生活習慣,也藉此見識到台灣外的藥學環境是如何,回國之後,讓我對自己的世界觀有所改變,也更加成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