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資黃莞智

美國行心得
104572008 黃莞智

從一開始要去的時候就滿心期待出訪的那天,到了真正抵達美國時,看到了VCU後,既期待但又擔心課程自己能否應付得宜,幸好隨行的老師及學長姊們的幫助,許多艱深的英文也在他們翻譯下變得平易近人。

我們上課內容包括了美國的歷史與文化,保險制度,醫療照護,醫療失誤,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醫療資訊科技應用。我們的課程中還包含了醫院參訪,我們去了四間醫院及一間救護車中心,分別是VCUHCA_CJWSentara Martha Jefferson HospitalMcGuire VARichmond Ambulance Authority令人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榮民醫院,榮總收容著許多戰爭過後的退伍軍人或是傷患,由於外觀的傷可治好,但是心裡的創傷卻有可能一輩子也揮之不去,由於榮總醫院得一切醫療費用都是由政府所支付的但是一定要是曾經是有參與過戰爭的軍人才能進入榮總治療。

美國與台灣的差異,讓我明顯感受到兩者因在地理與文化上的不同,待在美國的兩個禮拜,我了解到甚麼叫做「大」,他們所開的車子大、馬路也大、住在郊區的房子坪數大、而腳下踩的土地幅員廣大,就連吃的份量都是我們的兩倍大。與台灣地狹人稠的情形時在相去甚遠,只有紐約市與曼哈頓有著大台北地區一般的高樓與繁榮景象,甚至遠超過台北地區,因為這些地方有著世界數一數二的金融交易區---華爾街,但這也造成美國都市與郊區在繁榮程度上的差異。


很開心最後有決定與大家一起到美國,不僅是旅遊的部分,在VCU的「學習」也是相當重要的經驗,希望可以將在美國所體驗到的學習方式與內容應用在醫管領域的研究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