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資蕭振陽

 高醫醫管資 美國研修心得
104572002 蕭振陽

台灣時間2016/03/04下午3:05的飛機,我們一行人踏上了這段豐富又精采的旅程,飛行時間約18個小時,只能用度日如年來形容這一切,幸運的是我們搭到了一班沒有滿艙的飛機,因此我們可以很自由自在的在飛機上換位子,甚至享有頭等艙等級的位子(因為一個人做三個位子!),就這樣度過了我們的18個小時。

美國行的第四天,當天氣溫有點冷但因為有出太陽所以體感溫度還算舒服;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Richmond的大街上漫步,目的地是我們上課的教室,永遠都會記得剛見到教室外觀那一剎那大家的反應!也太漂亮!尤其是那紅磚式的外牆更增添了整間房子的故事性,緊接著,就是大家瘋狂拍照的時候啦~
接下來一連幾天的課程都是在美如古蹟的教室裡面完成,由VCU的教授們來授課,其中包含了許多有關醫院管理層面的知識,最重要的是在每節課堂結束後都會有的發問問題的時間,這段時間我覺得可以學到很東西,因為許多學長姐提問的問題都是結合他們本科的專業知識,等於是一次結合了台灣與美國醫院的臨床實務,只能說受益良多!

在上課的期間我們也參訪了許多美國當地的醫院,第一間參觀的是VCU附屬的MVC醫院,認真覺得美國的醫院真的跟台灣差距甚多,舉例來說:台灣的急診室永遠都是開放式的病床,如有緊急的時候再拉上門簾保護病人隱私,再者,台灣急診的護理師跟醫師除了忙還是忙,反觀MVC急診室,每個病床皆是獨立的一個房間,醫生跟護理師感覺也輕輕鬆鬆的在為急診的病人看診或是處理緊急狀況,只有親眼目睹才會真正的明白那種情況到底落差有多大,只能說參觀完MVC真的是獲益良多。

第二間參訪的醫院是Chippenham Hospital,到了醫院我們是採小組的方式進行醫院參訪,參觀了Chippenham的許多部門,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進開刀房了!!第一次穿手術式的無塵衣真的是無比的興奮,第一次認真地看了手術室的一草一木,有如發現新大陸一般的驚奇,最重要的是親眼目睹到了達文西手臂以及很像體感遊戲機的達文西操作器;更厲害的是我們還上了醫院頂樓的停機坪!!這一趟下來真的是獲益良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