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資碩一許惠茹

美國參訪心得
醫管資碩一 許惠茹 104572007
   
此趟美國參訪行程從三月四號到三月十七號,總共十四天的時間,前往VCU和幾間美國當地醫院進行交流。在VCU健康管理學院請到多位專業的老師為我們上課,主要課程有Using Technology to Create and Enhance the Patient Experience and Outcomes in the Medical HomeIntro to US Health Care and Current Reform Initiatives等共八堂課,透過課堂學習到許多醫管專業知識。而實際參訪美國當地醫院,如HCA-CJW Medical CenterVeteransAdministration (VA) Health System等四間不同類型的醫院,經營模式有的像台灣醫院、有的醫院主打高級醫療服務,讓病患如同入住五星級飯店,因此其環境與設備相當舒適與昂貴,有的醫院像榮總般專門為職業軍人服務,主打手術後職能治療與物理治療,因此會研發方便日常生活的機械,如機械手臂。美國救護車的配備相較台灣更為完整且先進,其中有一台自動CPR工具,讓救護人員可以有空閒的雙手進行點滴注射等醫療行為。

此次前往美國進行上課與參訪的行程,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了解美國醫療系統,也拓展對醫院管理的視野,體驗到醫療科技的進步,是一趟收穫滿滿的美國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