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三邱奕凡

2016美國生理學會Experimental Biology年會──研習心得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02023018邱奕凡

    在真正踏出台灣的那一剎那,我才意識到,原來,要登上國際化的這一步,只要肯打開自己的心胸,心懷拓展視野的夢想,我真的能夠與世界有所交流。

    在出國參加年會前,我很難想像我若是登上飛機遠走,遠離自己熟悉的語言、臉孔,會是甚麼樣的情況,我也很難想像,一直以來生活侷限在台灣的我,能夠獨挑大樑,以本身的研究結果,與來自世界的研究人員侃侃而談,對於一個從未出國、更別說與外國人對談的我,在實際出去研習前,都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如今,我顛覆自己的想像,將自己推出了台灣,推進了國際的邊緣,推開了自己的視野。

    本次的年會在美國的San Diego舉行,還記得Experimental Biology開始前,我報名了一場專為大學生所舉辦的EB介紹座談,看到來自各地、年齡相仿的研究人員,並且與他們互相交流,才意識到自己踏出了這一步,也同時發現自己世界的渺小,初到異地的我仍顯得不知所措,但在看見他們對於自身的自信,便也燃起了自己也要更加努力的熱情,讓我對於幾天後的報告更添增幾分期待,期許自己能夠與這些人一樣,在自己熟識的範圍能夠展現自信,將每個人的疑問一掃而空,帶給他們的,是有益,且清楚的答案。

    當我站在研究成果前,開口與來自異國的人們開始介紹自己所熟悉的範圍,努力將自己的想法、展望表達出來,並盡自己所能讓對方了解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也能夠離開自己的舒適圈,甚至以不同的語言,清楚的表達出所思所想,對於我自己而言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從原本不敢開口說話,到適應後突破自己的害怕,與他們自在的討論,才發現,我真的做得到!

    參與Experimental Biology不僅僅是一種對自我的突破,更有滿滿的收穫,在會場報告期間,有各式各樣來自各地的人會來對自己的研究提出問題(本次向自己提問的有來自美國、英國、中國、日本等等國家),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用最自在的心態面對是最重要的關鍵,還記得自己在第一位停下腳步開始問問題時仍是非常緊張,但隨著接觸變多,開始能夠展現自己的自信,將自己的內容介紹給對方,當下真的非常開心,也非常高興能夠藉由這個機會開闊屬於自己的國際視野,對於這次參加年會,是收益良多,更是對於自身能力的一種考驗,也是自我思緒的一大提升。

↑Experimental Biology2016會場布置狀況。

與指導教授、一同參加本次年會的夥伴合影。圖左,中研院 王寧博士 圖左二,黃斌教授 圖左四,傅耀賢教授。

Experimental Biology2016會場與哈佛醫學院呂宗禧教授討論研究內容。

與參與Experimental Biology2016的研究人員介紹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