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三年級張鈞喨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4~1000821

研習地點:泰國曼谷

研習名稱:2011亞太牙醫學生會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2011年4月的某一天,我報名了APDSA,也許對於大部分的同學來說,
可能不是那麼特別的事,可是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從小到大,這是我的
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而且還要跟國外的牙醫生交流!聽起來實在是
太酷了,其實從去年的日本APDSA以來就很想去,但是礙於花費,後來還是
沒有去報名,但這次,很剛好在泰國,花費方面比較OK,就決定填下報名表
了,沒想到,還真的填對了,因為這次APDSA絕對是我一生難忘的經驗。
第一天,還真的很特別,因為我們先體會到曼谷的一大特色---塞車,因為
在報到後,有一個下午的時間自由行,我和同行的四個人決定去到處走走,
沒想到,在路邊還發生計程車不願意載我們的插曲,這實在是太難得了,在台
灣,我們看到的都是計程車司機大哥們爭先恐後的搶客人,真是天壤之別。
好不容易終於上了車,一開始還覺的蠻不錯的,因為連計程車都好便宜,35
Baht起跳,但是後來發現…高興的太早了,迎面而來的,是大概以時速20公里
前進的塞車潮……。一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回到飯店,也就是opening ceremony
的地點。晚上的開幕典禮,每個人都穿著正式服裝,用許久沒用的英文自介和
聊天,真的感覺蠻開心的,也認識了幾個不錯的外國朋友,才發覺其實和外國
人打交道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

接下來幾天,我們去了大皇宮,泰皇不愧是世界上皇族數一數二富有的皇
室,每一個角落都是那麼金碧輝煌,看的我目瞪口呆,而且各個柱子、屋頂、
階梯、佛像都是如此的莊嚴!讓我大開眼界。

還有去過大城,大城是泰國將首都移到曼谷前的首都,因為遭受到
緬甸的攻擊,將首都移到了曼谷。在那些古蹟上,彷彿可以看見當年戰爭,
烽火連綿的情景。

也去過泰皇的行宮,我們去的是泰皇Rama五世的夏日行宮,由於泰
皇十分喜愛外國文化,連行宮都充滿了外國氣息,但是進去皇宮,女生仍
需要穿長群,可見雖然而滿了外國氣息,仍不失整個皇宮的莊嚴。


在最後一天的晚上,APDSA舉辦了一個叫cultural night的活動,也就是各國的人都要穿著各國的傳統服裝,上台表演!我穿的是唐衫,在這天晚上,
更是大開眼界,因為各國的服飾都好特別!當然也殺了我不少相機的記憶體,
各國的表演也是非常精采,真的在這天晚上完全感受到大學生的熱情和活力!

APDSA結束之後,安排了一個叫post tour的一個行程,是一個沒有課
程、單純旅遊的一套行程,而我們去的就是在曼谷南部的海邊---Pattaya。那邊
的海岸真的是十分乾淨,雖然太陽依舊很毒辣,但騎著租來的車在海岸邊乘著
風、望著美景,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總結這次初次出國、初次參加APDSA的心得,其實一開始認為出國
要跟外國人打交道是一件會有障礙的事,但後來發現,完全不用擔心,因為
他們非常熱情,和他們做朋友是我在APDSA收穫最多的事,從他們身上,
我不僅了解各國牙醫系的差異,更學到了如何和來自不同文化、不同出身背景
的外國人打交道,開拓了我的視野。或許假如我沒參加APDSA,對於外國可能
只是存在於想像吧。俗話說讀萬巻書,行萬里路,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參加類
似活動,讓我增廣見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