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一年級林芸安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4~1000821

研習地點:泰國曼谷

研習名稱:2011亞太牙醫學生會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滿懷著期待的心情報名了今年的APDSA後,在暑假期間,有參加的同學、學長姐們,大家集思廣益為APDSA的culture night來做準備,結果大家都把前陣子紅遍全台灣的包庇練得滾瓜爛熟,希望能在當天晚上給各個國家的同學眼睛為之一亮,而準備的過程也是非常地有趣,大家都很開心。

到了泰國曼谷後,對曼谷的第一個印象,感覺跟台北市沒有什麼兩樣,車子比台北還要多,購物商場林立,完全是女孩子的逛街天堂,而曼谷的交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要找個迴轉的地方要開十分鐘左右,順帶一提,他們的車都開得超快的,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曼谷的計程車有好多種顏色,有粉紅色、深綠、淺綠、藍色等等,問了當地的學生,原來是不同的計程車公司。
第一天晚上,也就是第一個活動的開始,每個人都穿得非常正式,小禮服、高跟鞋是女生的必備,而男生當然是西裝,這天晚上我們都非常地興奮,終於可以認識來自其他國家的牙醫系學生,我這一組的隊員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大家都非常地親切,一下子就相處地很融洽,接下來的這幾天活動,大家也都玩得非常開心。

接下來,除了上課外,主辦單位有帶我們去參觀寺廟、博物館、水上市場。我很喜歡泰國的寺廟,金碧輝煌又不失莊嚴,不管相機怎麼拍都超漂亮的,透過隊輔們的講解,也更加地了解到泰國的宗教信仰和一些民俗風情。而水上市場也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大家坐上了小船,沿途可以看到這些住在水上的人們的房屋,還有人跟我們打招呼呢!到了水上市場,當然,我們開始了殺價之旅,結果發現了一件事,我和我同學常常被誤認為日本人或韓國人,所以老闆們剛開始喊的價錢都比別人高,而且,當我們在討論價錢時,老闆們聽到我們說的是中文,每個人馬上就用中文跟我們喊價,不知要佩服我們中國文化的無遠弗屆,還是要感嘆中國觀光客真的是太多了!
到了最後一天的culture night,我認為這個是最有趣的一個活動,每個國家都要想出表演,來表現出自己國家的特色,在這個活動中,充分地體會到各個國家的民俗風情,而且當天晚上大家都要穿著傳統服裝,這時又得要感嘆一件事,我們台灣大概都只能穿原住民服裝,不然就是要偷用中國大陸的像格格裝、皇帝裝等等,還好中國大陸沒有參加APDSA,不然所有台灣來的學生應該可以組成一支原住民大軍了。

之後,我們又去了pattaya,藍藍的天,在沙灘上享受著熱帶夏日的陽光,玩香蕉船、跳海浪,真是值得回味的一段時光啊!結束pattaya之旅後,收拾行囊,大家便回台灣了。
在APDSA當中,最令我收穫良多的,便是結交了許多其他國家的牙醫系學生,大家互相交流當地的牙醫生態,也讓彼此的眼光更加的廣闊,非常值回票價。期許自己以後也多多參加類似的國際活動甚至是參加國際醫療志工,讓自己增廣見聞、眼光更遠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