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二年級廖頤萱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4~1000821

研習地點:泰國曼谷

研習名稱:2011亞太牙醫學生會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提前一天出發到了曼谷,一到了泰國的機場便看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面孔,在機場裡也有布置了屬於當地文化的神像以及壁畫,一股濃濃泰國氣息就此展開。

在一行人出海關後,便立刻有親切的APDSA工作人員接待我們並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讓我們簽到的程序進行的相當順利,在等待接駁車時,因為有不少時間我們就和工作人員討教一些觀光客必學的泰國用語像是你好和謝謝是最基本的,當然,我們也回饋中文。這如此的一來一往,很多的隔閡都悄悄消逝。

APDSA第一天晚上的Opening ceremony,每個人都盛裝出席,一改在本國裡隨性的打扮風格,為的是替自己的國家在別人眼中留下美麗的印象。對於這種社交場合,我不是這麼的熟悉,一開始真的非常的不知所措。所幸我同組的馬來西亞人和泰國人都相當熱情,打破了僵局,勇敢去認識了同組的其它人。

  在彼此的交流下,發現各個國家的牙醫系所需修習年數不大相同,也聽到像是:馬來西亞和印尼,在完成學業後必須受到政府的分發到偏遠地區去服務。而在台灣被視為高薪工作的牙醫師,在日本其實並不如此,收入所得與一般上班族所差無幾,但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日本相較於台灣為一個較為成熟的社會,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大家所能瓜分的市場有限,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的牙醫師也會面臨類似情況。

  在接下來的幾天,參訪了當地的有名的地方,例如:玉佛寺、水上市場、動物園、購物中心和女王博物館。在玉佛寺,那裏是一個很大的區域裡頭建滿了不同裝飾的佛寺,和他們信奉的神的雕像,漫步於其中沉浸於那濃濃的宗教氛圍,使得心靈也變得沉靜了起來。在台灣我還沒看過這麼大規模的寺廟聚集,因此這趟來玉佛寺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再來到了水上市場,在一棟棟比鄰的建物門口面對的是河床,坐在小快艇中遊覽當地,還看到居民們收衣服的情景,雖然這地方交通不怎麼方便,但不失為一世外桃源。之後的行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國家對女王真是充滿敬意,到處可見到女王的肖像,和一些小攤子可以像女王傳達訊息之類的。看到他們對女王的崇拜,令我不禁在想,台灣是否存在著這麼神聖的精神領袖呢?

到了最後一天的Culture night,看到各國不同的服飾,也看了不同國家為了此次準備的舞蹈及表演,發現這廣大的世界中存在著許多我所不知道的文化。這也是我們與同一小隊的最後一的晚上,覺得時間真是走得飛快,也實在不夠多足以讓我們去好好了解彼此,雖然遺憾,但仍是有著許多滿好的回憶。

參與了這一次的APDSA讓我增進了我的英文、聽了一些泰國教授的演講、參訪了許多美麗的地方,但最可貴的是讓我結交了外國的朋友,雖然所處的國家不一樣,但想成為一名好牙醫的心是相同的,知曉了這點,讓我在未來埋首於研究或是臨床時心靈永遠不會寂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