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三年級陳嘉宏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4~1000821

研習地點:泰國曼谷

研習名稱:2011亞太牙醫學生會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今年夏天,是我第一次參加APDSA(亞太牙醫學生協會)的congress,今年是在泰國的曼谷舉辦,在出發前為了這為期一周的活動準備了很多東西,像是第一次製作自己的名片、還準備了一套正式的西裝及傳統的原住民服裝,因此再出發前就對一切感到很期待且興奮。
  大會第一天的活動是Opening ceremony,是一個隆重且盛大的開幕典禮,每個人都要換上正式服裝,也是第一次見到自己的隊友的場合,換上正式服裝到會場後,心裡真的是萬分緊張,因為第一次在這樣國際的場合上要跟從未見過面的新朋友同桌吃飯及聊天,很害怕自己的英語能力無法好好地跟他人溝通,還好有親切的領隊及之前參加過的隊友們熱情的主動攀談,大家都相處得很融洽,彼此交換了名片、自我介紹後,就開始聊起各國的文化,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鮮也很有趣的經驗!在這晚會中也看到了泰國精心拍攝的介紹影片及氣勢磅礡的各國國旗展示,當下真的覺得見了大場面,因為在台灣真的沒有參與過這般的場合,也覺得身為牙醫系的學生很驕傲。

  第二天早上,大會安排了Lecture,請了三位講師來授課,在他們的授課內容中我學到了一些有趣及新鮮的知識,也見識到外國的教授授課的方式。下午泰國則為我們安排了曼谷的古蹟參觀之旅,我們這小隊去參觀了Grand Palace及一間介紹泰國歷史文化的博物館Rattanakosin Museum,讓我更深入了解暹邏文化及泰國皇族的歷史。晚上則是在昭披耶河的郵輪上吃晚餐,觀賞沿岸的風景。由於我是高醫牙醫系的國際關係組的負責人,因此晚上我也代表高醫去參加了Annual General Meeting (AGM),它其實就是像幹部會議一樣,各個會員國的幹部們聚在一起討論一些跟APDSA相關的議題及檢討這次的Congress辦理的情況,能參加這麼正式的會議讓我備感榮幸,也從中學習到各國負責人的談吐及一個國際會議進行的流程。

  第三天的重頭戲是下午的Scientific Research Competition(SRC),也就是學術論文的研究比賽,在其中看到了許多外國的牙醫系學生可以一個人在台上完整的報告他所進行的研究及其成果,真的很佩服他們,也感覺到自己不足於他們的地方,希望有機會自己也能如他們一般試著去進行研究,並能站上台報告自己的研究結果!晚上則是跟隊友們一起去Siam Square吃晚餐及逛逛街,增進大家的感情!

  第四天是大會的最後一天了,這天早上大會安排了optional tour,我所選擇的是去曼谷北方的Ayatthaya(大城),這是一個古城,裡面有很多泰國舊王朝遺留下來的古蹟及皇宮行館,也在導遊仔細的解說中,我對泰國有更深的認識,對泰國的文化及歷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到了晚上,則是最令人不捨的閉幕典禮及文化之夜,大家都換上了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也紛紛拿自己精心準備的代表自己國家的紀念品互相交換,每個國家還要上台帶來一段有自己國家文化色彩的表演,看了每個國家精采的表演後,我們台灣準備的”台客舞”及”扯鈴”也是博得滿堂彩!這個活動真的讓每個會員國的文化有所交流,也為整個大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大會結束後,接下來就是三天自由參加的post tour,大夥兒一同去了Pattaya繼續相處三天,一齊留下今年夏天最美好的回憶。

  這次參加APDSA的經驗真的令我永生難忘,不但在課程及論文比賽中汲取了許多新知,更真正跟許多來自亞太地區不同國家的學生有所交流,了解了各個國家牙醫系的異同,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除此之外,也真的拓展了自己的視野,看到了更廣闊的世界,也練習了很多英文,更激起了要努力把英文學好的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