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碩二陳怡潔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6~1000823

研習地點:中國 西安

研習名稱:The Seventh Asian Aerosol Conferenc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Oral)

本次出國研習,為參加於中國西安所舉行的「亞洲氣膠學術研討會」,並準備了一份口頭報告以及兩份海報發表,口頭報告的題目為:Concentration of enterovirus in air samples and exhaled samples;兩篇海報題目分別為:The distribution of PM10, PM2.5, and PM1 concentrations in primary school in Kaohsiung City、 Real-time monitoring of PM2.5 in primary school;雖然參加的是亞洲氣膠研討會,但與會人員也可見許多的外國人,是個很好的學術交流機會!這四天研討會期間,也看到了其他國家在氣膠學領域的發展與進步,直覺台灣的研究不比國外的差,但是尚需更多的資源,讓我們擁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與世界上的先驅們有良好的競爭關係。

所謂的”氣膠”是指:由一團氣體和懸浮於其中之微粒所組成的混合體,懸浮於氣體中的粒子可以是固體,也可以是液體;而像是空氣中的真菌、細菌、病毒等都是屬於氣膠的範疇,又稱為”生物氣膠”;因此,這個領域對於人類的健康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探討health effect的問題,並不是單純氣膠領域的人可以做的,也許他們在氣膠的流體動力學或其他物理方面相關知識稍比我們強,但我認為,我們公共衛生對於健康效應這方面,擁有很大的競爭力,這是我們可以繼續努力的部分。

會議第一天,是我們的海報展覽,我們同行的同學們,包括我總共四個人,每個人皆負責2~3篇poster,所以縱使只是站在海報前,也是忙的不可開交,最讓我感到困難的部分,是英文對話,有些外國人看了我們的海報,問了一些問題,我們要回答的讓他們懂,對我們來說,是一項挑戰,但是整場下來,收穫頗多,有些人很好心會給我們建議,也會拿他們所做的研究跟我們討論,讓我這次的研討會之旅滿載而歸!

接著來到研討會的第二天及第三天,是我們口頭報告的重頭戲,這件事情讓我忐忑不安許久,每晚都睡不好,但該來的還是要面對,終於來到報告的當天,一整個早上都在練習,我的報告是在下午兩點多,聽完前面許多厲害的學者報告,讓我的緊張感加深許多,這次研討會報告的多數是博士班學生、各所學校的講師、教授,因此覺得自己非常的渺小,但是憑藉著出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還是上台努力的報告我們的研究成果,報告完的那霎那,覺得自己好棒,很有成就感,非常感謝自己的指導教授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來到這麼大型的研討會練習口頭報告,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受益良多!總是對自己沒自信的我,竟然做到了!這種感覺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這趟研討會之旅,著實讓我成長不少,很謝謝我的指導教授。

之後還有參觀了一下西安這個古都,真的很漂亮,看到了秦始皇雕像,還有兵馬俑,以及大唐盛世壯麗的曾經,都令我們嘖嘖稱奇!出國固然令人興奮不已,但是家終究只有一個,出來了這麼多天,其實很想念台灣呢!所以就帶著滿滿的收穫,啟程回到台灣可愛的家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