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四年級馬翊婷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4~1000821

研習地點:泰國曼谷

研習名稱:2011亞太牙醫學生會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記得去年APDSA辦在日本的時候,就一直想去參加,這個牙醫系的盛會,但是礙於時間的關係,讓我錯過了去年在日本舉辦的APDSA。而在今年,就在即將要升上大四的這個暑假,因為朋友的鼓勵下,參加了今年泰國所舉辦的APDSA。
因為從以前就只有去過香港,從來沒去過其他更遙遠國家的經驗,所以在出發之前,我非常的緊張,翻閱了很多泰國的相關資料,上網做了很多的功課,另一方面也對於自己英文的口說能力感到擔心,終於,時光飛逝,來到了出發的那天,步入登機門,我就要朝泰國出發了!
當我抵達泰國機場的時候,我就看到一群泰國APDSA的負責人,他們非常熱心的上前跟我說明在來該往哪邊走,並親切的跟我打招呼、閒聊,他們親切的態度,瞬間化解了我所有的疑慮,我暗自告訴自己,這次在泰國的一個禮拜,我一定會過得很開心的。
第一天晚上,是開幕的晚宴,在台灣除了參加婚禮以外,從來沒有出席過那麼正式的場合,主辦單位通知我們女生要穿小禮服,男生則要穿上帥氣的西裝;我跟一同前往泰國的室友,手忙腳亂的在房間,準備我們今天的衣著,平時鮮少化妝的我,也上了一點淡妝,可以說是做足了準備,帶著一顆緊張的心,前往會場;到了非常豪華的會場,我才發現,我的準備跟其他人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大家都盛裝出席;在找到我的小組之後,發現大家都到得差不多了,我身邊的隊友們都很大方的跟我自我介紹,也交換了彼此的名片,新朋友聚在一起,當然是聊不完的話題,想到接下來的日子,都會跟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們一起行動,就覺得興奮莫名。

後來的幾天,除了讓我受益良多的專業課程以外;同一隊的同學都被安排要一起行動,泰國主辦單位也為我們精心安排了許多精彩的行程,有詳盡解說的城市觀光,在這個擁有許多美麗廟宇的國家,還有一群最真誠的好朋友相伴,讓我們殺了不少的底片,還有精緻的郵輪晚餐,當然也少不了精彩絕倫的秀,還有讓我們大開眼界的Tiffany秀,每一餐都是很道地的山珍海味,感覺每一天的每一刻都有新的驚喜在等著我們。


最後一天是文化夜,大家都換上了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台灣大多是原住民的服裝,或是旗袍馬褂,我帶著我準備好的紀念品------長壽糕,到處跟大家交換禮物,收到了很多各樣的小禮物,每一個都充滿了異國風味,以及最重要的人情味,大家爭相的合照,互相為對方國家的表演加油打氣,沒有參加附加行程的人,也忙著跟大家話別,場面是一團溫馨。

後來的附加行程是在pattaya,因為有一些人沒有參加,所以又重新分了一次隊,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新的朋友,加上好藍好藍的天空,以及碧色的美麗海水,馬上就讓大家的情感迅速加溫,大家在美麗的海灘上瘋狂的揮灑青春,應該是今年夏天最美麗的畫面。

這次APDSA,感謝泰國主辦單位將這次的活動辦得有聲有色,除了課程專業,活動更是精彩,最重要的是達到了國際間交流的目的,相信大家在這次的泰國行都得到最珍貴的寶藏,那就是-----友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