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碩二柯雨汝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6~1000823

研習地點:中國 西安

研習名稱:The Seventh Asian Aerosol Conferenc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Oral)

一、會議介紹與發表題目
學生本次出席的國際學術會議為第七屆亞洲氣膠 (The 7th Asian Aerosol Conference),此次會議於中國大陸的西安舉行,並準備一篇口頭與兩篇海報發表前往參加,題目分別為:
Indoor Air Quality in University; Investigation about the Association of Children’s Lung Function and Air Pollution in Kaohsiung City; Indoor Air Monitoring in Day-care Centers。

二、參加會議經過
8/17:一早首先到會場報到、認識會場環境,接著去聆聽大會安排的演講,緊接著下午是海報發表時間,除了解說與介紹我發表的海報外,也利用空檔去瀏覽其他人的研究。
8/18:同行的夥伴之一有口頭報告,我與之前往協助拍照並紀錄問題,同時也聆聽同一場次之學者發表。由於隔天是換學生因此下午稍微瀏覽第二梯次的海報發表後,就回飯店準備。
8/19:這天我們一行人包含我共有四場口頭報告,因此從早上到下午都是在會場,聽夥伴們的報告給予回饋,也參與了幾場我有興趣的研究發表。
8/20:最後一天大會安排西安當地的旅遊行程,因班機問題我並沒有參加。

三、與會心得
雖然之前曾經參加過幾次國內的研討會,不過真正踏入會場的那時候,還是很緊張,聽著大家輕聲細語的交談討論才真的有臨場感,這也是我第一次要全程使用英文來報告與回答問題,要能正確表達出我們研究所要傳遞的訊息,也要能讓人聽得懂、了解,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與挑戰,雖然我緊張,但還是有著許多的期待,期待能與國外的研究者或學生有更多的對談討論以及分享。
在海報發表時候,大家都好認真的在看每位參與者的研究,此起彼落的對談當中有嚴肅的專業、也有輕鬆的分享,而我也戰戰兢兢的等待學者們的提問,當我的第一題出現時我緊張的有點結巴,好險後來越講越順口,之後也很享受問與答的過程,緊接而來的提問我也試著能完全解說研究內容結果。其實每一位來詢問或是討論的人都很好,他們很真誠、很友善的與你討論,也從這裡面得到了其他人研究的經驗分享,而當我聽到一位女士回過頭來誇獎我們的研究時,我也覺得很開心 !當然也有和我一樣同是在學的學生來參加,看到別人認真專精於自己學術上的專業與研究,更激起我努力學習與思考的意識,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意思在這個地方也有真實的呈現!!
緊接而而來的口頭頭發表也是很很刺激的一一個體驗,因因為我所使使用的會場是是最大的廳廳,令我格外的緊張,雖然過程程中有一段小小出錯,但但也算是順利利的結束報報告,Q&A時間所提的的問題也大大致都能回答答,只是仍仍稍嫌緊張,會後也趁趁此機會與剛剛才的提問問者討論研究究上的事情情,他們也都很熱心的的與我意見見交流,這些些都讓我吸吸收了不少經經驗,事前前充分的準備備是不可或或缺的,也讓我了解到到我還要學學習的事物還還有很多,不僅是在學學術這條路路上。
整趟研研討會的活活動下來,除除了認識他他國家學者之之研究內容容、增加經驗驗,也開闊闊了我的視野,看到海海報發表時時熱烈的氣氛氛 (例如:當我去瀏覽覽其他人的的海報時,發發表人都很很積極主動的解說;大大家都認真真的去閱讀有有興趣的海海報),這也也讓我會不禁禁的熱血沸沸騰起來,也也想參與其其中,以及大大家都踴躍躍的發問並且且提出自己己的想法,這這也是我需需要更加強的的部分,還還有讓我真正看到在其其他國家仍仍然有許多人人也是努力力積極專精於於研究上,我們要更加加油!!
若有機機會,希望望往後能夠參參與更多研研討會增廣見見聞,增加加自我學習之之機會,並並且經過這次的經驗,不論是在在專業領域上上的學習、也增加了學學生許多大大社會的經驗驗,因為這這次是第一次學生完全全主導這次次的出國所需需事務,也也是首次沒有有領隊或家家人陪伴,加加上我們在在機場遇到很多狀況等等等,這段段期間的每分分每秒對學學生來說都是是難能可貴貴的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