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二徐博政

參加APDSA的動機,最主要,是為了將我所做的影,一部關於台灣之美的影片,帶給亞太地區牙醫學。也因為我的興趣是攝影,我的夢想其中,便是踩遍台灣每一寸土地,記錄台灣每一個美景。剛好有這個機會,也有了這個想法,「那就將台灣帶給全世界吧!」於是,經歷了近一個月的拍攝及後製的日子,我興奮的將此影帶到柬埔寨去了。
APDSA的第一天,大夥帶著興奮的心情,要去當天的開幕晚宴認識國外的朋友了。 穿著正式的一夥人,也就開始在會場外拍照留念。晚宴正式開始後,就到了破冰時間,同組的人陸陸續續拿出自己的名片交換,也介紹著自己的姓名與國籍。此次APDSA台灣總出席人數有約150人,高醫佔了約40多個人,也因此在30個小組中,至少會有兩個來自高醫的學生。因著人數優勢,我們最常說的一句話是「We come  From Taiwan」。當外國人聽到我們來自台灣,從外國人的神情能看出來,其實他們對台灣這兩個字並不陌生,甚至有些人是對著台灣有強烈好感的。
緊接著,是當地大學生為其他國家學生所準備的城市導覽。柬埔寨不算富裕的城市,比較豪華的建築物,便是當地的「皇家宮殿」以及「總統府。」當地較為豪華的建築可見與泰國相仿的建築風格,尤其以暹粒更常見。400多人的城市導覽,動用了當地警察來為我們的遊覽車開路,當地政府重視此次學生集會的重要性可以一斑。

最後天,也是最令捨不捨得一天。和其他國家的朋友相伴了4天,短短的幾天,卻建起非常要好的友誼。在最後一天的閉幕晚會,我們拍照,我們交換紀念品,我們擁抱。看著交換禮物的彼此,心裡其實是泫然欲泣的,只不過沒有真的落下淚來,自己也就硬逞強的,帶著笑意和家道別。最後天對我也有極其重要的意義,也就是播放我所製作的2015APDSA台灣宣傳。播放時,同組的各國朋友,給我極大的讚美,同時也在其他隊伍中聽到讚美貪玩的話語。能夠讓各國的人感受到台灣的美麗,正是我所想要的。

畢竟,這是我費時、費神的血,雖然稱不上是國際級的製片,但也是讓其他人感受到台灣的氣息的一部影 若要說此趟最的收獲是什麼,那就是結識了許多台灣其他學校的牙醫學。因著我的影,大家認識我,也比較好親近其他人。認識了許多中國牙醫的學,讓旅途中特別愉快。

回國後,更相約上合歡山等其他地方一起探索美灣的美麗。未來,也許能組成一個團隊,將台灣所有大大小小的美麗地點,都一起探索、記錄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