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四尤俐文

APDSA柬埔寨心得(尤俐文)
    201484早上,我帶著一顆愉悅求知的心前往柬埔寨金邊參加第41APDSA (亞太牙醫學生聯合會)。去年我已在峇里島參加過這個會議,因為認識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也學到牙醫學方面的豐富知識,獲益良多,所以今年繼續抱持著期待的心情參加,現在回想起來,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
    還記得到了飯店,見到來自各亞太地區的牙醫學生們,很多都是初次參加的低年級生,當然,也遇到滿多熟面孔的,雖然說去年不是同個小隊,但大家還是會點頭打招呼。在晚上的開幕典禮中,大家都換上正式的服裝出席。每個人都以英文自我介紹做初步認識,彼此聊到自己國家的特色與事物,也比較了各國牙醫學制的差異。

    幾天下來,我發現國外的牙醫學生,尤其是印尼和馬來西亞,常常做實驗並且深入研究,能在台上以英文侃侃而談,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讓我大開眼界,也體認到自己的不足,使我更明白充實自己各方面能力的重要性,不論是流暢的英語能力或是穩健的台風,都需要時間與努力的堆砌。

    最後一天,在送別晚會上,大家各自穿上代表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台灣真的是多元民族,有原住民裝、旗袍、格格裝等等,而在眾多國家服飾中,我最喜歡的是韓服,韓國女生穿起來真得很有氣質也很漂亮,大家紛紛搶著與她們合照。

    當然,來到柬埔寨,免不了體驗當地的文化特色,主辦單位安排了post tour - Angkor Wat (吳哥窟) 的行程,讓我們更能認識這塊充滿歷史文化的寶地。在導遊介紹的過程中,大家除了對吳哥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外,在聊天過程中,也越來越熟悉彼此,非常開心能交到了一群跨國界的朋友。

    如今回憶起這七天來,我得到了許多國外牙科醫療資訊,增長了我在牙醫學方面的知識。另一方面,與大家相處的過程當中,使我能了解不同文化的特色與差異,皆以尊重包容的態度來看待,身處地球村,培養多元文化的觀念和豐富的國際視野是格外重要的能力。

    在不同國家、說著不同語言的同儕間,能在幾天之內認識那麼多人,一起在牙醫學領域中學習,現在想起來,彼此心中好似有股凝聚力、向心力一般,為共同目標努力著,有種感動。
  很榮幸我們有這個機會,在學生時期,就可以參加國際型的會議與活動,此行真的獲得不少寶貴經驗。我想,幾十年後,回想起大學時光,一定會想到在2014年的暑假,跟外國朋友一起共築起的回憶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