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三彭成至

APDSA心得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100002094 彭成至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APDSA的活動,要出發前覺得很新奇,之前也都沒去過東南亞的國家所以覺得很期待。
    第一天晚上事opening ceremony,大會很用心的準備了柬埔寨的傳統舞蹈,而在吃飯的過程大家也都開始自我介紹交換了名片,開始認識了group 4的各位夥伴,覺得開心。
    第二天的city tour,早上參觀了皇宮及國家博物館,讓我們更了解柬埔寨的種種文化,而下午則是到了金邊最熱鬧的central market,在這裡我做了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我把一整隻的炸蜘蛛及炸蟲蛹還有炸青蛙吃下肚,味道沒有想像中噁心,反倒是心理作用居多,真是人生的一個巔峰,為自己鼓鼓掌,但後來才發現當地人根本沒有在吃這些鬼東西,是為了觀光客才賣的。
    第三天早上則是有seminar及科學競賽,讓我學到了許多牙醫新知,晚上大會則是帶我們到了當地最大的夜店,覺得很用心,除了可以在舞池跳舞還可以看表演,還不錯。
    第四天則是在一個非常類似澄清湖的地方進行了大地遊戲,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跟著大家一同闖關,非常熱血。而晚上的closing ceremony則是非常的特別,來自各國的大家都換上了自己國家的特色服飾,還準備了代表各國的表演,有唱歌跳舞……各式各樣。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但透過簡單的英文及努力表現的肢體語言,我們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這是在記憶中無法抹滅的。我很慶幸這次有機會參加APDSA,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而在大會中也撥放了2015APDSA IN TAIWAN的影片,看到自己國家的種種漂亮自然美景及人文景觀,當下真是非常非常驕傲自己身為台灣人,有股衝動想站起來大喊說” I AM FROM TAIWAN, WELCOME TO TAIWAN!!”真的是非常感動。
    最後三天則是做了將近七小時的巴士到達了柬埔寨最有名的吳哥窟去參觀這偉大的世界遺產,真的非常壯麗!坐在久的巴事都值得,但當地也有許多現象值得我們關心,許多小孩像你兜售著便宜的紀念品,兩個一元,三個一元….到最後的十個一元,重要的也許不是買到的東西,而是那一塊錢美金是他們的多少餐飯錢,又究竟是在怎樣的環境下他們必須這樣出來賣紀念品,到最後又實際上有多少錢可以真正進入他們的口袋,富麗堂皇的柬埔寨皇宮對比著這樣貧困的人民,政府的漠視造就了這樣的現象,我想在慶幸自己身在台灣的同時也同時同情著他們,雖然實際上不能為他們做什麼,但只要多一個人關心也許就可集結成力量改善他們的生活。

    很幸運自己身為牙醫系的學生可以參加這麼特別的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