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一楊雅潔

APDSA心得

 D102楊雅潔


柬埔寨,是一個神祕的國度,以前在地理課本上接收到種種關於柬埔寨的資訊,有風光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全世界的人都趨之若鶩想親自體會古老的智慧帶來的震撼,這樣的國家,觀光成為他們國家主要的經濟來源,但同時也有貧窮的另一面。一知道APDSA辦在柬埔寨,我跟三五好又二話不說的就報名了。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玩,隨著接收到的大會相關訊息越來越多,出發的日子越來越近,心中溢滿著期待。
   在到柬埔寨之前就有耳聞這裡的海關會收賄,但下飛機時大家手裡握著整整二十元美金堅持不賄賂,看著前面排隊的人順利的過去心中的大石頭也跟著放下,奇怪的是排在開始越過我過關,我心中不禁納悶,希望這只是巧合,接下來我聽到有人拿著我的護照喊我的名字,我趕緊跑過去,看著同校的學姐也被留下,雖然緊張但比較放心,接著那個人開始問我們來柬埔寨的目的,最奇怪的是他竟然要看我們帶的錢,不然就要把我們送回台灣,好險學姊機警說他把錢放在行李箱,他也只好妥協,第一次出國就遇到這種事,我覺得雖然緊張但也算是學習臨場反應的重要。
   最後幾我們搭七個小時的巴士前往暹粒,也就是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所在的地區。當自己一步一步踏遍所有廟宇,感覺實在很神奇,眼前的景象應該是在地理課本上才會出現的,現在竟然活生生出現在我的眼前,每一刻都忍不住發出讚嘆。
   在正趟旅行當中最大的收穫除了親眼見證柬埔寨之美外,還認識了很多外國的牙醫學生,藉此了解了不同國家的體制,彼此分享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因為自己年紀比較輕,目前才要升大二,對牙醫系的專業課程還是一無所知,總是跟別人說自己什麼都還不懂,但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向我解釋不知道的知識。我們未來都會走向同一個職業,能在學習的路上就先彼此認識、互相交流,實在是不虛此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