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四昌唯昀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四年級
100002052昌唯昀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APDSA的年會,我覺得心態上和我去年去峇里島不太一樣,去年會比較常和同一國家的人用中文交談,但在經過一年期間加強英文口說能力,我覺得我英文有進步之外,也建立了自信。我覺得和外國人聊天很有趣,可以了解彼此的想法和個性。特別的是,去年認識的一位日本朋友,今年也有參加年會,我們在出發前就約定好要送彼此禮物,這使我對這趟旅程充滿期待。
    第一天晚上的opening ceremony,以柬埔寨傳統的舞蹈開頭,雖然小隊裡的大家,因為對彼此還不熟悉,不太敢大快朵頤的吃飯,但是透過交換名片,還有吃飯空檔的聊天,我們對小隊就增加了向心力。
    第二天是一整天的city tour,早上我們去了皇宮和國家博物館參觀,這讓我們又更了解柬埔寨的文化,也看到了一些特別的文物。下午我們去了金邊最熱鬧的central market逛街,那裏的小販跟印尼的好像,我們總是可以殺到很低的價格。我們也喝到了現剖的椰子汁,更特別的是,我們發現了賣炸昆蟲的小販,頓時一窩蜂人圍觀,我也嘗試了炸蜘蛛和小青蛙,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但是,後來我們問leader他們多久吃一次,沒想到他們都沒有吃過,原來這是觀光客限定!
    第三天的seminar和科學競賽,讓我們學到了更多牙醫學方面的新知。晚上,是五光十色的夜店活動,大家不分國籍都衝向舞池跳舞,我覺得在國外有這種體驗很特別。
    第四天早上我們到了一個露營區闖關活動,雖然總是在了解規則以前,就跟著大家亂奔跑,但是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後來的團康活動,我們也介紹了很多台灣的小遊戲給外國的朋友。晚上的cultral night也就是closing ceremony,是我這次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活動,大家都換上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輪流表演自己國家的特色舞蹈或戲劇,我覺得今年大會把這個晚會辦得很溫馨很感動,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是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僅僅四天的時間,我們已經建立起永遠的友誼,雖然我們將回到自己的國家,但是我們約定要在以後每年的APDSA相見,我想這就是APDSA的魅力!同時,我們也播放了2015APDSA大會的宣傳影片,邀請大家明年來台灣共襄盛舉,我覺得那一刻,有種以身為台灣人為傲的感動。
    最後三天的post tour我們去了吳哥窟,雖然從金邊到暹粒有將近八小時的車程,但是到了吳哥窟以後,覺得再累都值得了!吳哥窟真的是一個很壯麗、壯觀的世界遺產,每到一個空間,就會讚嘆先人如何建造出如此龐大的建築。尤其是導遊也令人印象深刻,帶著我們的導遊是講英文的,但在導覽的途中,竟也有聽到標準的日文和中文導覽,讓人不禁佩服吳哥窟的觀光實力。

    打心得的同時,也回憶了那七天的美好時刻,我覺得身為牙醫學生好幸運,有這麼特別的活動可以參與,既可以認識到新朋友,也可以深入了解各國文化。今年,我又有了新目標,把2015的大會辦得更精采,招待來自亞洲各國的朋友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