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一陳奕仲

2014APDSA參加心得
102002099 牙醫學系 陳奕仲
    還記得當初聽到這活動時,臉上湧起的疑惑,畢竟對我這個剛從高中脫離的小大一來說,真的很難以想像會有一個活動居然可以廣邀請到亞太地區數個地區的牙醫學生齊聚一堂,這活動必然是非常龐大的,而我,一介平凡牙醫生小大一居然就擁有了這難得的機會來和各國牙醫學生進行深刻的文化交流!
儘管我在高中時,就已經有接觸醫些國際交流的機會,但模擬聯合國是僅限於國內的菁英好手齊聚討論;而我到新加坡和上海的國際交流卻僅僅是單校對單校或雙方國家的教育交流罷了!而這次盛大的APDSA代表居然是來自台灣七校、泰國、柬埔寨、印尼、香港、新加坡、澳洲、日本、韓國…等,自然是激起了我濃烈的興趣。
轉眼間,APDSA在不知不覺間過了,心裡開始反思,從這活動我到底學到了什麼?我參加這活動到底有無意義?以及,最重要的,這活動真的有符合我當初的期望,為我帶來更廣闊的國際視野嗎?
    不可質疑地,這活動確確實實地為我帶來了一扇廣闊的窗,讓我在柬埔寨的每一天,就仿若是身置不同國家共存的大熔爐中,透過小隊裡各國家的代表他們生動的敘述,一步步地看清各個國家的特色,當然,一個國家的特色,是有分很多種的包括了國家的歷史、地理、文化、習俗與禮儀。而不免俗地,介紹了這些,那麼就一定要做出和台灣本土的比較,而我想,正是外國跟本土文化擦出的火花讓這活動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總是會讓我「在上車前,在心底迸出一連串的好奇今天會遇到哪個國家的代表;上車時,總會用台上講者生動描述來開始在腦中構築出一幅幅那個國家的想像圖;在回飯店後,總是會意猶未盡地想多聽一點,但其實該講都講完了,所以就把期待放在明天活動中」,於是總是一次次地循環......

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現在,這讓我每日引頸期待的活動就正步向尾聲,只留下一次次的回憶供未來回味。或許在未來的某時某地真的去了APDSA成員們曾介紹過的國家,甚至是再去一次柬埔寨,觸發起自己曾參加過「亞太牙醫學生會議(Asia Pacific Dental Student Association Congress),APDSA」的回憶,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