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二陳怡潔

2014  APDSA  in  Cambodia               陳怡潔

   
   
我從來沒有想過,經過了這六天,對我的影響…會這麼大
    一開始,只是抱持著去參加一年一次的年會的想法去,在出國前想到要跟這麼多人交際,就覺得壓力很大,甚至有過…就只跟認識的人聊天的念頭就好,一直到第一天的開幕典禮,大家很親切地互相交換名片,用共通語言—英文聊天,即便所有人的英文都不是到很標準,但是大家都會給你很熱情的回應,經過了這個晚上,我開始期待了這幾天。
    接下來的這幾天,我們有的時候去這個國家的各個景點照相,對我來說,所有觀光景點我都覺得普通,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我自己去的當地傳統市場俄羅斯市場,裡面的所有生食,上面都有滿滿的蒼蠅在飛,在去的路上,沒有像我們所習慣的柏油路一樣平順,反而都是黃土漫天,許多的當地小朋友都沒有錢去上課,對他們來說如何溫飽都是個問題了,又怎麼會去思考教育的重要呢?他們看到我們經過,都會一窩蜂的湧上,像我們一直推銷他們的商品,有的是紀念品如磁鐵或是手環,有的是明信片,有的是他們自己拔的椰子汁,最令我驚訝的,就是所有炸過的蟲類和蜘蛛小吃。所有他們賣的東西都非常非常便宜,然而對他們來說,那些小錢卻可以讓他們多吃好幾餐。
   每每看到那些小朋友,都會深深覺得自己真的真的很幸福,我不用去擔心我的下一餐,我不用捨棄我的玩樂時間去煩惱家計,我可以去快樂的去學校讀書,而不是四處乞討,看到那些孩子,我真的很想每一個都幫他們捧場,無奈那個我沒有那麼大的能力,常常很想幫他們做些什麼,卻無能為力,看過了他們,我真心的覺得以前的我是多麼愚蠢,不僅浪費食物,而且還不懂珍惜,對他們來說,我嫌棄不吃的食物,卻可能是他們的兩餐。

經過這幾天,我已經不害怕主動伸手認識他人,也不會懼怕用我的破英文跟他人聊天,而最重要的收穫,我想就是我心裡的成長了,我學會更懂得珍惜,不再抱怨東抱怨西,除此之外,我更學會幫助他人不再漠視,我所省下的一杯飲料錢,就可以讓一個殘障人士去買一個便當,我不再討厭幫忙他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