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四陳鈺文

2014 Cambodia APDSA 參加心得
這次的活動經驗,讓我體驗到許多,不僅看到柬埔寨獨特的東南亞風情,也認識到亞太地區不同國家的牙醫師或牙醫系學生們。準備升上五年級的我,參加這樣的活動或許被人嫌得些許年長,但是依我的想法,不遠的將來,我將會踏入醫院服務病患,屆時或許無法抽空參與類似的活動,因此我更要把握機會,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增廣自我的國際視野。
第一天的晚宴記憶依舊清晰,向來喜歡認識新朋友的我,看到隊友們時,一面驚喜但也一陣錯愕,因為同隊幾乎都是高醫的學弟妹,不過還是有個愉快的夜晚,欣賞著主辦單位安排的傳統舞蹈表演,試著熟悉彼此,硬逼自己說英文與來自印尼的隊友聊天,發現有許多共通點,結束了今晚,覺得晚宴替未來一星期起了個美好的開頭。
第一天晚宴照片,第七小隊
柬埔寨的第一個夜晚倏忽得過了,緊接著是一整日的遊玩,穿上綠色的大會服,我們這群綠衣軍在警方的護送下,浩蕩踏遍金邊,同時也看得出當局對於APDSA這場活動的重視。高棉帝國曾是統治整座中南半島的偉大王朝,至今卻是成了當中最小的國家柬埔寨,走進皇宮及博物館,聽著導覽員的介紹,讓我們看到了高棉帝國過去的強盛,與現在情景對照,流露出淡淡哀愁,拾起感傷情緒,依舊懷抱青春夢想的我們,開懷得遊逛這座古老城市。
與隊友們開心合照

    除了旅遊當地,APDSA還有另一重點,就是學術討論會及發表,而且演講並非平常既定印象中那樣嚴肅,講者多是年輕時期參加過APDSA的牙醫師,所以在專業學術領域有所著墨外,他們也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經驗,同時啟蒙我們這群未來牙醫師擁有更多元的發展。

    這八天七夜,從最初大家見面互相交換名片,到發現原來自己就這麼突然認識如此多國家的人,我想這就是APDSA的魅力所在,也就是為什麼它為什麼歷久不衰超越40個年頭。我覺得達到了我參加這個活動的期望,增廣了自己的視野,結交了各國朋友,尤其最感動的時刻是和新朋友擁抱告別,相約明年APDSA在台灣見面。

             
Culture night與隊輔合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