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三廖泓儀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APDSA BALI 2013~
參加心得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100
100002044 廖泓儀

         
    APDSA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從會前的準備、與會過程,到會後的種種收穫來說,能參加APDSA,我感到非常開心和榮幸。
    這趟旅程,很多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旅行南亞、第一次飛南半球、第一次和這麼多外國人用英文侃侃而談。其實從大一的時候,就很期待APDSA了,只是因為去年剛好衝到期末考,只能飲恨,等了又等,幸運地在二升三的暑假能一償夙願,也因此大開眼界。
  
 讓我深感震撼的第一個活動,是Opening Ceremony,來自不同國家的大家編成一個小組,原以為我會很緊張很不自在,但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主動開口和旁邊的韓國人攀談,我們聊得很開心。很快的,其他人也加入我們的談話:印尼人、馬來西亞人、日本人、紐西蘭人,大家用混著各種口音的英文了解彼此的背景、文化、牙醫教育等等,然後我們互相交換名片,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雖然有時候舌頭會打結,但大家都一笑置之,讓我越來越大膽,想說更多英文,想跟大家變成好朋友。
    後面幾天,早上是教授演講、學生科學競賽等等,下午我們就到處去玩,其中我最愛的是峇里島的市集和路邊攤,裡面有好多好多讓人眼花撩亂的珍奇小物,一邊開心尋寶,一邊享受盡情殺價的快感。想想在台灣上英文課的時候都不太敢發言,來到巴里島後卻變得好喜歡說英文,我驚喜於這趟旅行帶給我的改變,這是在國內很難得到的經驗吧!
    最後一天的Closing Ceremony,大家都穿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每個國家的傳統服飾都好美,令人讚嘆不已,也把握最後的時間和這些好朋友道別。八天下來,除了自己組的人以外,也認識很多別組的外國朋友,天南地北的聊,總覺得我們是那麼的不一樣,卻也都有一個共同的未來:成為一名牙醫師,想到寫心得的這個當下,大家都在世界的不同角落,為了成為一名優秀的牙醫師努力,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再相遇,再天南地北的聊。
    這一次,給我最大衝擊的,就是語言程度上的落差、還有牙醫科學上的交流了吧!我覺得台灣能夠出國交流的機會已經不向外國的多,所以要自己去爭取,因為出國帶來的成長和改變的確不容小覷,看到大家的英文都講得很不錯,就覺得自己不能停下腳步,要繼續精進自己的語言。另外也因為和很多高年級的牙醫學長姐一組,不論是本國還是國外,我覺得大家對自己的專業領域態度都很積極認真,我也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學習態度了。

    能參加APDSA讓我學到很多,覺得很美好,期待下次再有這樣的機會的時候,我可以更加進步,再一次滿載而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