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三林庭宇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心得報告
【活動簡介】
第十二屆亞太區藥學生年會APPS(Asia Pacific Pharmaceutical Symposium)8/22~8/31在日本東京舉辦。年會舉辦的目的是使亞洲地區的藥學生能藉由參與這項國際性活動,彼此交流對藥學發展與教育改善的意見與想法。
【課程心得】
1. 工作坊(workshop):年會期間有相當多的工作坊,讓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主題參與。對於相同的議題,在工作坊中能聽到各國的學生表達自己國家的現況和想法。課程後的小組討論時間,我們會聚在一起交換意見然後完成海報,並且上台報告。這樣的學習對我說相當特別,尤其是每次的小組討論,在小組內都會有一位同學領導大家討論然後綜合不同意見,看著他們對學習的熱忱,也使我更融入課程當中。
2. Symposium:在共同課程中,所有藥學生會齊聚一堂聽演講,講者都是在藥學領域中十分優秀的前輩。三次的課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學生踴躍對講者提問然後講者解答的過程。對於演講內容我並未完全明白,但這樣的學習經驗相當特別也使我格外珍惜。
3. PCE final
病患諮詢競賽(PCE)台灣的藥學生聯合會也會在大藥盃的期間舉辦,因為參加過系內的初賽,在亞太區藥學生年會,觀看進入決賽的優秀學生競賽,心裡就有幾分感觸。全英文的競賽,也更讓我體會到各國藥學生所具備的能力,並且深深覺得要成為一位能幫助到病患的藥師,還有很多學習的空間。
【年會心得】
亞太區的藥學生年會有分組別,在一次次的小組活動中,也帶來更多交流的機會。遊行、參訪化妝品工廠、和不同學校的日本藥學生接觸,看看他們的大學和上課環境,一切的經驗都使我感到新奇。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國際性的活動,在跟各國藥學生聊天的過程中,會不斷的感到自己英語口

語表達能力並不強,有時候溝通聊天並沒有這麼容易,但最重要的並不全然是英文能力的強弱,而是自己要有勇氣去表達,自信的態度和微笑的面容才會為自己帶來更多友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