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三鄭凱駿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2103 APDSA 參加心得
                                                     100002003 鄭凱駿
    當初報名之時,也許只是想開闊一點眼界、認識外國朋友,或單純為了消磨漫長的暑假時光,原本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學術交流,聽聽各國的教授用英語上課,和來自亞太各地的牙醫學生會及聊天,但經過一周的異國體驗之後,不只紀念品快塞不下行李箱,所得到的收穫,不論是見聞、視野、有情以及豐富的回憶,也早已塞不進原本狹小的心靈裡。
    踏進峇里島機場,一股強烈的異國的風情夾雜在旅客歡騰的嗓音中,映入眼簾的是印尼傳統的建築,迎賓大門像一座被切成兩半的小型城堡,點綴著精美的石雕與鮮豔的紅磚,往會場飯店的路上,我細心品味峇里島街上的奇異風味,路不甚平整,汽車與機車卻異常的多,時而巔簸時而和各路車輛爭道,看似危險凌亂,卻亂中有序的令人一點也不擔心,沿途房屋不超過五層樓,多事水泥與石造建築,但充滿了漂亮的石雕並插滿當地紅白相間的彎刀型國旗,大會所選的飯店非常有當地特色,紅色的斜瓦大廳,像是帶有中國風的涼亭,大廳裡有一尊碩大的漂亮雕像,像一個鷹頭人身的戰士,看到來自各國的學生在大廳穿梭來往,各種與眼在耳邊交雜著,彷彿在心頭上打著一股雀躍的節拍,隨著晚宴的開場,這趟驚奇的旅程就要開始!
    活動期間大會將10人分成一小組,來自台灣、南韓、日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的學生們齊聚一堂,每個小組彷彿小小聯合國,用英文熱烈的自我介紹,談天說地,在六天的相處過程中,我們互相教各國的朋友自己國家的問候語以及特殊的民俗,發現原來我們雖然來自各國,擁有各自的語言文化,看似迥異卻存在的許多共同點,大家年輕充滿活力,有理想勇於表達並說著一口流利英語,來自東南亞的學生大多讀過西遊記、三國演義等中國傳統小說,印尼與馬來西亞有許多相似口味的料理,台灣日本及韓國大多受過補習班的洗禮,馬來西亞人精通許多語言,即使講什麼都有點口音。我們一起遊戲、一起學習,體驗在異國與各地人們的交流,這幾天中我們都成了好朋友。
    而令我難以忘懷的不只是來自各地的文化饗宴,還有峇里島當地帶給我的感官享受,「度假天堂」的名號果然名不虛傳,當地的海灘與名勝彷彿都從專業攝影師的相片中傾洩出來似的,湛藍的海洋廣闊無邊,視野不及海洋來的廣闊,只得不斷左右掃視來讓美景存進腦海,這裡海洋的闊,讓我遠眺時感受到了地表的圓弧,這裡的藍,讓我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體悟,彩色風帆遍布這片湛藍,赤腳踏在沙灘上,細柔的砂粒配上微鹹的海風,讓人彷若置身在天堂般享受。
    APDSA的這個禮拜時間彷彿被延長成一季的夏天的麼久因為有太多的體驗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歡笑和回憶APDSA」一個原本陌生的縮寫,在我體驗過一周的峇里島風情之後,在我心中已經烙下深深的印痕,這是不只是一場與各國學生的相遇,更是一趟與世界的心靈邂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