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粧四林玟吟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實習心得
.實習地點、時間:在廣州天河區於7/10~8/9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

.實習單位:廣州美博士醫學整形美容機構

.實習內容:
企業介紹(含演練)
手術前後拍照細節(含演練)
學習整形前後術後衛教
光療雷射美容術前後課程(含演練)
開刀房設備認識用途
微整型、整型觀摩
諮詢技巧觀摩
品牌手冊翻譯
工廠實習
(含微生物檢驗操作、化妝品打樣)

.實習心得:


    上圖為實習地點照片,我們是在一個類似於台灣整形診所的地方進行實習,是我們所去企業旗下的一個單位,標榜著台灣醫學的技術。另一個則是他們旗下的工廠,專門生產他們的自有品牌。一開始有和當地員工(業務)一起進行教育訓練,當下就立刻感受到文化上的差異,不論是表現能力以及膽識都顯示出台灣和大陸的差異,也看到企業是如何培訓他們的員工,尤其是當員工們的文化並非自己所熟悉的時候。
    接下來就學習很多有關一個整型機構內部會有的業務,包括如何幫客人衛教,或是術前術後的拍照,更重要的事是了解到說為什麼要做這些事的動機,是為了保護自己及客戶的權益,醫學美容其實很容易造成糾紛,所以未了避免糾紛,這些業務也都必須做到盡善盡美。
    在一個整型機構裡,有許多的職務,醫生、護士、諮詢師,醫生方面,主要是進行觀摩,有看到許多微整形的過程,以及雙眼皮的手術。護士由於我們沒有相關執照,我們稍微了解護士的工作內容,主要就是進行器械消毒、手術前的準備、打針跟衛教等等。諮詢師就比較像業務的腳色,先與客人進行先一步的溝通,了解客人的需求等等。

    之後我們也有去工廠做一天的實習,了解化妝品的製程,以及當化妝品作好時需要做的處理,微生物檢驗,然後也有實際打樣,當一個新配方開發出來就需要去做這樣的動作。
    很開心能有這次實習的機會,因為是一個開拓視野的機會,閒暇的時候,也有去參觀很多當地的景點,能看到許多歷史教科書上曾經提到事件遺留下的古蹟,吃當地的食物也能了解許多事的發源。
    其實讓我感受到最大的收穫還是看到不一樣的文化,認識許多當地的人,了解他們的想法,了解他們的文化背景,看到當地的歷史,看到當地的建築等等。然後還有當地經營的模式,由於地廣人多的性質,加上許多的產品,許多的品牌,所以經營的模式也有很大的不同,這些都讓我們對大陸有更不同的認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