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四林柏綸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思考著除了參與系上的活動牙醫營以及口衛隊出隊之外,還有什麼事可以做?還有什麼事可以充實自己呢? APDSA,這一個活動劃過我的腦海,透過過去參加的同學和學長姐的 心得分享,讓我對它更感到好奇,究竟這樣的國外牙醫系學生的交流 活動到底會是怎樣的活動呢?還有英語能力不太好的我究竟是否能 適應這樣的活動呢?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報名了!峇里島我來了!



第一天的 OPENING CEREMONY 齊聚了亞太十幾個國家三百多位的 牙醫系學生,雖然一開始彼此有點生疏害羞,但透過名片交流,漸漸 地開始認識自己的 GROUP,我的GROUP 有香港人、馬來西亞人、日 本人、韓國人、印尼人、菲律賓 人,他們都是我第一個外國的朋 友,真的很興奮也很開心有這個 機會能與他們接觸和相處。



接下來三天透過學術交流,學習一些牙科知識,以及學術研討, 見識到各國學子有別於台灣的面貌,他們各個英語流利,答辯自如。 如果沒有參加 APDSA,或許我的眼光永遠侷限在台灣這個環境,殊不 知別國同年齡的學生都是相當出色的,自己根本一點也不特別。



下午的行程是文化交流,透過 CITY TOUR 了解峇里島的面貌,以及與自己 GROUP 成員培養深厚的情誼, 雖然看似是玩樂行程,但是這一刻,我了解到原來各 國的文化真的相當不一樣,很喜歡和外國人聊天,了 解他們的生活,了解他們的語言,這些都豐富了我的生活。




最後一天 CLOSING CEREMONY,各國展現了自己的國家文化表演,而我們台灣也展現了 許多精彩的表演,搏得滿堂喝采,讓各國知 道”TAIWAN”的名字,彼此交換禮物,雖然有點不捨,但還是開開心心地結束這一天。



這趟旅程滿滿的回憶帶回台灣,我得到了很多,不僅是世界觀,還有對自己的期許,期許自己加強外語能力,結交更多的外國朋友。 APDSA 是一個兼具娛樂與知性和交友的活動,如果有機會未來還想再 參加一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