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三黃千容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2013亞太藥學生聯會APPS出國研習心得成果(2013/8/22-30)
藥學系黃千容100003118
    很感激這次能有到日本研習的機會,因為是第一次出國,所以除了對藥學知識有更進一步的體會之外,學習和體驗異國的文化也是我這次日本之旅的一大收穫。
    身處異地,我們學習如何用共同語言---英文---溝通,有時候口語表達不是很順暢的時候,也會用肢體語言賴替代,其實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日本是個很有禮貌很遵守規則的國家,有別於時常在台灣看到街道旁的垃圾,日本的街道總是十分乾淨和整齊,日本人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也深深令我佩服。此外,能享受日本的美食和當地的美景,真是幸福呢!在會期之外的空閒時間,也讓我有機會深入當地來體會日本人們的生活,禮貌中帶有親和力,現代建築中融合日本和風的特色。

    在會期間,除了學習和來自亞太各國的藥學生相處及交流外,也讓我了解一些即將會學習到的藥學知識,像是有堂課在探討偽藥,教授區分偽藥和劣藥的差別,並讓我們用小組討論的方式來交流各國的醫療環境,及如何改偽藥的方法。另外我們也參觀了當地的大學,了解國外藥學生的學習及就業的資源環境。此外,我們也參觀了日本知名保養品公司FANCL的工廠,體會到原來一個小小的商品背後是多麼龐大的生產線合作所完成的,這裡也讓我大吃一驚,在我刻板的印象裡,工廠應該是有點雜亂而且無趣的,但是這裡卻是相當乾淨及整齊,讓人都想待在這裡工作了呢!

    由於是和亞太地區學生交流,所以我也第一次遇到這麼多外國人,他們來自馬來 西亞、新加坡、印尼、日本、泰國、甚至來自澳洲和丹麥等國家都非常優秀,不禁讓我有更向前進步的動力呢!感謝學校的補助讓我能無憂慮地完成出國學習的心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