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四陳婉昕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APDSA心得報告
牙醫系四年級99002019 陳婉昕
從一開始抱著試試無妨的心態,到最後捨不得離開,這是我第一次,也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在即將邁入大學四年級的暑假,我決定給自己一個嶄新的人生體驗。就這樣,我收拾好行李,帶著微微忐忑飛向這座極不熟悉的小島,在這個活動中我將學到什麼,或是之後會遇見什麼人事物,是當時的我完全意料不到的。
這幾天的活動中,我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透過他們的敘述,彷彿親眼看到了他們的國家和生活,讓我知道自己的優點與不足,讓我更加清楚今後努力的方向,其中的課程也讓我得到許多國外牙科醫療的資訊,在議題報告的競賽中,看著參賽者面對眾人有條理地侃侃而談,讓我知道這方面訓練的重要,期許自己能夠在往後培養這方面的實力。APDSA讓我看到視野,與平常上課所學習到的截然不同。它讓我用更多的角度思考問題,或許是某個療程的作法,或者更進一步的探討醫療制度與牙醫師所扮演的社會角色。看得越廣,我的思考也變得更加豐富。
然而,APDSA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知識上的交流,也給了我許多以前不曾有過的體驗。第一天的始業晚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穿上小禮服與高跟鞋,與各國的朋友們自我介紹和聊天,除了了解各國的文化之外,我也開始用心的思考如何向大家介紹台灣這個我所生活其中的美麗的小島,看著其他人對於台灣心生嚮往的樣子,讓我不禁為生活在台灣這件事感到開心而驕傲。而最後一天晚上的文化之夜,我第一次穿上旗袍,在舞台上跳著排練許久的舞蹈,與身穿各自傳統服飾的人們交換禮物合影留念,新鮮與不捨的情緒同時湧上心頭。
接下來幾天的城市旅遊也讓我更加透徹的了解印尼這個國家與峇里島。峇里島是個美麗的國家,她的美就如當地的食物一般,鮮艷而強烈,從濃綠的棕梠樹、艷麗的沙龍、繽紛的熱帶水果到泛著閃閃波光的藍海,彷彿都宣告著她一貫耀眼的風格。徜徉在這樣的美麗中,一且是那樣的新鮮而驚奇。而在奔放的色彩下,她又有著其他國家不可比擬的慵懶,樹蔭下的躺椅、現榨的冰涼飲料、徐徐吹過的風,在這裡,沒有什麼是一定要煩惱的。
這段時間我與這些夥伴們一起經歷了許多。參觀當地最為著名的絢麗皇宮、手作當地點心、欣賞海神廟壯麗的日落、體驗當地的民俗舞蹈和服飾,悠遊在蔚藍的海洋中,這些都是刻骨銘心,想忘也忘不掉的記憶。而更讓我感動的是,雖然是來自亞洲各地,彼此都還不慎了解對方的生活,APDSA卻讓我們在短短幾天之內成為無法拆散的朋友,大家在這難得的幾天中相互幫助,彼此包容,為了某件簡單的小事盡情歡笑,為了小隊員在競賽中的榮耀開心尖叫。雖然跨越了許多國家於海洋,然而友誼的橋樑,就這樣很簡單的被搭起來了。

這幾天的記憶十分鮮明,豐富而完整。我將永遠記得其中許多令人感動的段落,像是大家一起在沙努海灘,看著朝陽升起的那一剎那,或是大家臨別時小心將禮物交給對方那個時刻,有太多回憶值得被珍藏。而隊上的夥伴們至今也保持聯絡,在亞洲不同角落默默努力並互相鼓勵著。或許APDSA讓我學習到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要更多,我想它也在短短幾天之中稍微改變了我的人生。感謝有這次機會能夠參加APDSA,希望今後我能不忘當初的那份感動,秉持著熱情在接下來的生涯旅途中繼續向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