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碩二林子雅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53rd Annual Meeting
Society for Psychophysiological Research
會議時間:2013.10.2-6
會議地點:義大利,翡冷翠
發表主題:Changing of working memory in the N-back task in women with PMS : ERP studies

       今年的Society for Psychophysiology Research研討會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國際性研討會,曾聽說這個研討會是生心理學研究領域中有名的研討會之一,讓我在出國之前便緊張得不得了;加上這趟旅程並沒有教授或實驗室同行,因而從機票、住宿到註冊報到全部都自己安排,每一步驟都要問過好多人,麻煩了好多人,深怕自己會做錯哪一個步驟而無法順利出國和安然回國,更怕因此錯過一個開眼界的機會,也因為考慮到這是我第一次以自助安排的方式出國研習,地點又是治安不是很令人放心、英文不一定可行的義大利,我因而拜託到了媽媽陪同這趟旅程;在此要好好的謝謝幫助過我的老師、學長同學們,還有當我半夜在搶便宜機票、便宜火車票的時候陪著我的好夥伴,以及最重要的,陪伴我一起走過這趟在異國學習之旅的媽媽。
         
到了翡冷翠,安頓好生活與交通,日期也已經來到年會的註冊日了,緊張兮兮的按照英文姓名排隊註冊,仔細地聽著註冊人員解說,此時此刻真慶幸自己的英文聽力能力尚可,在重重的義大利口音之下,我多少還可以聽得懂那些我該做的、哪個時間到哪個會場做哪些事。由於註冊日並非我的報告日子,於是我們多了一天的時間可以放鬆腳步,但也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的報告經驗,我緊張的不能自己,因此我們選擇了早早回到下榻的房間做準備。
        到了報告日子,我早早就在會場附近徘徊,時間一到我們便匆匆的進入會場準備海報的張貼,但卻發現會場有一點兒冷清,並沒有所有人都像我一樣緊張,甚至在規定時間的最後幾分鐘才來貼上海報的人大有人在,看到這狀況我深深覺得自己似乎太過緊張於這一切第一次的經歷。到了報告的時間,在一次的進入會場,等待著與人分享我的研究,也在會場裡見識到好多的研究者,駐足細看他們的研究,真覺得世界以及研究的速度是相當廣大且快速的,這加深了我對研究的期待、亦使我擔心自己跟不上這些厲害的學校、學者和理論。結束這五天的會議後,我心裡似乎有了個聲音,填滿了動力,回到台灣南部的高雄醫學大學,我想我有了更多的研究方向和勇氣,也許在開始研究之前會遇到許多挫折我的問題,但為了探知那些令人感興趣的議題,我願意想盡辦法去解決它們。


        最後,我仍然很感謝那些在我出國前、在國外的日子陪著我的老師、同學、朋友們以及陪我出國的媽媽,如不是你們,就真的沒有今天這些經歷和充實的心靈,真的很謝謝她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