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三董冠妤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亞太藥學生年會心得                           藥三  100003019董冠妤

    這次去APPS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參加偏向學術性質的年會而不是單純出去玩,算是見識一下場面吧!有正式的開場、會議、研討會、上課、閉幕,而且每天晚上都會有一個主題之夜,像是迎新晚會、國際之夜、日本之夜、拍賣會之夜、gala night,每天的行程都滿滿又充實,回到飯店還可以去泡舒服的裸湯,有蒸氣浴、溫泉、冷泉一次泡個夠。
    日本是一個非常有禮貌的民族,他們的國家也非常乾淨,路上幾乎看不到垃圾,房屋街道的規劃也都是整整齊齊,讓人看了很清爽,我們有空閒的時候也會自己搭地鐵到東京市區玩耍,不過地鐵的部分我就覺得台北高雄的乾淨多了,他們大概是因為使用多年的關係看上去比較舊,不過車廂內可是非常的安靜,完全不像台灣的那樣吵雜。而且他們的地鐵圖非常複雜,往往看了老半天我都還不知道我到底身在哪一站,更何況他們的車子還有分成好幾種,慢的快的急的特急的,都必須要看清楚,否則很容易就搭錯車,不過另一方面來說這樣也是很方便,幾乎哪裡都到的了,不像高雄,若是比較郊區的地方就到不了了。

    這次去除了學術上的一些收穫,包括會思考藥學系的未來藥師的未來角色等等,還有就是認識了來自亞太地區各國家的藥學生,人最多的就屬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還有台灣,我們聊著彼此國家的學制以及未來的出路,希望未來還會聯絡。另外在參加活動的時候看到各國人齊聚一堂,會有一種覺得自己很國際化的感覺XD也讓我覺得很興奮,我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多多參予國際上的事物,走出台灣這個小島,看看外面遼闊的花花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