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醫四張韻屏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菲律賓會議心得

這次參加的會議地點是在菲律賓宿霧,為7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Asian Society Against Dementia (ASAD) and the 11th Alzheimer's Disease & Related Disorder Conference,是我第一次代表學校去國外參加國際會議,一切的開始,都是從暑期研究計畫來的,一開始,對研究室的一切都懵懵懂懂,閱讀大量文獻、思考研究方向、蒐集資料、分析資料、討論、寫成摘要和全文,這些是什麼啊?從未接觸研究的我,因為導師楊淵韓醫師的啟蒙,讓我有興趣對研究再多跨出一步,這一步,似乎跨出了未來的路。

我們從四月就開始蒐集病人資料,蒐集資料是一件繁複的工作,那時需要花見習以外的時間,將病人基本資料蒐集完全,並一一輸入電腦,算是研究中最花時間和精力的部分,當時的我們對這些眼花撩亂的數字一點概念都沒有,心裡總是默默地想著:不就是一些數字量表和基本資料嘛!現在看起來,真的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好天真,竟然不知道這些數字和文字可以變出那麼多花樣,而且還能將分析出來的結果更進一步地運用在臨床治療上,這些過程對我們這些初出茅廬的小研究員來說,根本是神明顯靈!















        接著就是行前的準備了,我們在投摘要的時候,連連遭到滑鐵盧,一開始寄摘要到大會的時候,大會那邊音訊全無,好似我們的郵件石沉大海一般,有點焦慮,有點擔心,因為等到大會接受摘要之後,我們才能繼續完成我們申請經費和請假的流程;再來就是大會註冊費的問題,一般會議都會有學生註冊的價位,我們還特地寄信到大會詢問,大會竟然說不知道,最後是請學校教授的朋友才解決這個問題。


        雖然這幾個月總是被暑期研究計畫煩惱著,也看著大家暑假出國旅行玩的不亦樂乎,不過我的心裡總是想著:“The steeper the mountain, the harder the climb, the better the view from the finishing line.”。學校舉辦這個活動不但可以讓沒接觸過研究的學生有機會認識,還能讓對研究有興趣的同學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