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三林昌義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心得報告
  真的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的APPS,去年是在台灣,而今年的主辦國在日本,更加的吸引我想要去,因為日本,給人的感覺就是交通便利、環境整齊、國人素質高,是個非常現代化的國家,但除了高樓大廈,車水馬龍之外,日本也有其引人入勝的文化古都,看到APPS網站上的行程規劃,讓我想到日本一探究竟。
                                                                        


   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讓我相當的興奮,飛機降落時有耳鳴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比從阿里山下山時還要嚴重,希望回台灣時不要這麼嚴重。到達成田機場後,搭了巴士到飯店,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巴士座位的後面都有放置飲料的地方,相當的方便;到了飯店,APPS的工作人員熱情的接待我們,帶著濃濃的日本英文,有點不習慣,但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忱。
  當天晚上就是welcome party,一開始是日本的傳統樂器表演,很像我們的古箏,再來就是祭典的舞蹈,我覺得很好玩,可以想像他們的祭典會多麼熱鬧,有韻律且活潑的音樂再加上誇張的動作,讓我都想跟的他們一起跳。第一天就能有就麼棒的開始,所以我很期待之後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很早的起床,比平常上課還早,7點就要坐車出發到學校了。上課方式就是跟我們在台灣一樣,由教授講解,但不同的是每節課後有小組討論,之後每組成員就要上台報告,發現其他國家的學生,例外印尼或是泰國,他們都很踴躍的講說他們的想法,相較之下,台灣的學生們發言的比較少,這是我們需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晚上就是international night,各國都穿上他們的傳統服飾,並表演代表其國家的文化,我最有印象的是泰國的表演,他們的氣氛帶的超棒,讓大家都很high。 
         第三天的晚上是Japanese night,他們自己弄了一個祭典,賣著日本祭典會出現的食物,像是章魚燒、大阪燒、炒麵、剉冰等等,不過人太多了,他們做的有點來不及供應給我們吃,以至於我們當天晚上沒什麼吃飽,不過謝謝他們當天的努力,看的出來他們非常的辛苦。
  第四天的晚上是free night,我們去了原宿及新宿,還吃到了一蘭拉麵,我想這是最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拉麵吧,不然其他的都很鹹,下次到日本還要再吃。日本的街道真的很乾淨,而且馬路都不會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讓人走的很安心,日本人真的非常的熱心,有一次我們要問路,他竟然帶我們走到目的地,他才自己又走回去他的方向,讓我們覺得很感動。

  第五天沒有上課,是field trip,我們參觀了一家日本藥廠,不過不是真的去藥廠裡,而是在一家導覽的房間裡,在裡面有很多的互動遊戲,讓我學到了很多製藥的知識;接著我們去明治神功,裡面很寬廣且很漂亮,接著去了淺草,淺草寺前面那條道路及周邊都試賣東西的攤販,全部都擠滿了人,寺裡面也相當的雄偉,不輸台灣的各大寺廟,但我覺得日本的寺廟都有種神聖且莊重的感覺,不像台灣的寺廟有點過於花俏。
  最後一天晚上就是gala night,是這幾天吃最豐盛的一餐了,大家都得穿的很正式才能出席,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

    再來就關西會後遊了,首先我們再休息站看到了富士山,雖然距離很遙遠,但跟電視上的一模一樣,雖然有點雲擋住,但還是看的到他的美,這幾天我們看了很多寺廟,像是清水寺,他的建築真的很讓人嘆為觀止,沒有用任何一個釘子,竟然能將寺廟蓋在山上。我們還去了奈良,到處都是鹿圍在旁邊,讓我覺得很新奇,鹿真的太可愛了。 

  經過這次的APPS,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也了解到他們的求學背景及國家文化,是這次的許多收穫,且日本真的是適合旅遊的好國家,讓我想再一次回到日本旅遊,希望能夠自己規劃地點,去一些想去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