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三徐瑋婕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APDSA(亞洲牙醫學生聯合會議)心得報告   
牙醫系三年級徐瑋婕

    初聽到有這個會議的消息其實既開心又驚訝,上大學之後其實很想到國外走走並和其他國家學生交流,而APDSA正好是個機會讓我有機會來到峇里島遊玩並認識不少超棒的外國朋友。
    由於大會將來自十個亞洲地區牙醫系學生打散到三十二個小組,我們必須透過英文來溝通。和平常在考場或學校聽到的英美口音相比,成員彼此間必須適應亞洲各種國家的英文腔調,也因此常常有雞同鴨講、然後兩邊人馬同時感嘆自己英文不好的有趣情形。除了分散各國學生,大會也為我們安排很多精彩的課程以及科展競賽,來自亞洲各國的教授向我們介紹較新的牙醫學領域研究,雖然聽得不是很懂,但這也讓自己警惕到英文聽力需要多多加強,當然也跟課程安排有關,因為台灣牙醫系學生要到大三才會學到比較專業的課程,所以高年級來聽課或許可以懂更多。上課之外,城市旅遊也是精采的活動,還記得第三天下午大會安排我們在一個有寺廟的公園學習峇里島傳統舞蹈,然後還穿上當地的傳統服飾,我們跟著老師口中發出具節奏感的音節,然後扭動為圍成一圈進行類似像台灣原住民八部合音之類的節奏感和音,相當獨特但有難度活動,也讓我們讚嘆峇里島音樂的節奏性。此外,我也很喜歡峇里島的Safari park,遊客可以搭乘水陸兩用的車遊覽園區大象、白老虎、獅子等動物,並且可以欣賞超多動物秀,或許是因為台灣沒有這麼大的動物園,safari park讓我驚奇連連,我們甚至可以近距離和大象拍照,這都是在台灣很難有的體驗。動物園並且有一個約莫是高雄至德堂三倍大的舞台秀,這個秀上演的是峇里島的歷史,整個表演動用兩三百位演員,無論是服裝還是音樂素質都很不錯,整個舞台外圈尚且還有護城河(而且是室內舞台),可以說非常值回票價阿!

    大會的最後高潮要屬最後一天的文化之夜,當晚各國學生穿上自己國家傳統服飾並表演,台灣學生的服裝非常多樣化,有旗袍、原住民及客家服裝。整個會場光是拍照就花了兩三個小時,最後台灣有位學生扮演豬八戒獲得大會特別獎,只能稱讚他太有創意了!總之,參與這次APDSA大會的確令人增廣見聞,這是第一次我毫無顧忌不斷連講好幾天不太流利的英文,也是發自心胸打開內心去交朋友。很高興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去峇里島參與亞洲牙醫學生的交流,希望未來學校也能繼續提供支持與鼓勵,讓我們能不斷拓展自己的國際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