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粧四林修安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心得報告
香粧 林修安 99012013
心得:
  來到廣州實習一個月真的覺得收穫很多,不管是開闊眼界也好,增長知識也好,甚至是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我覺得大陸人跟台灣人很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都很有自信,就從說話的方式就很能感覺出來,或許有些事他們可能不是那麼專業,但他們講話給人的感覺就非常有氣勢,很會說話,這是我很佩服的地方!相較之下台灣人就顯得比較縮一點,可能會比較保守一些,但是我覺得這是他們整個環境很競爭的緣故,因為他們的人口真的很多,你必須一直往上爬,努力讓別人看見你,才不會被社會淘汰。而且我們也有認識一個跟我們同年紀的女大學生,她們的學系分的很細,她就是專讀醫學美容科系的,也才知道他們大學制度也是跟我們不太一樣,我們是讀書四年,而他們是讀三年,然後最後一年是去業界實習,也就是去工作,可能是在醫院或是像這樣醫美中心,讓你去體驗真實出社會工作的情況,所以這樣比起來可能同年紀的學生,大陸學生就會比我們有更多的社會經驗,也不會像我們這樣迷惘,可能一畢業才開始找工作,才開始想要做什麼,這是我覺得蠻不一樣的地方。
 學習的部分,我覺得因為我一開始抱持的心態就是,多出去看看,去開一下眼界,說要在實習的時候學到很多的東西是不太可能的,更何況我們也只去一個月,但說真的專業知識就是在學校學,實習我覺得就是去體驗一下之後出社會的情況,當然就是她們雖然是有安排一些課程,也有讓我們演練實做的部分,但其實空閒的時間也不少,這時候就是要靠自己,像我們剛開始就會有點不太敢主動去問一些事情,怕會打擾到他們的業務或工作,但後來發現這樣被動真的是學不到東西的,想要什麼就要自己去問自己去學,挖到了就是你的,因為他們也不會知道你什麼不會,或是想知道什麼,我們後期就有比較主動去問說我們可以幫忙做什麼?可不可以觀看療程?甚至是爭取到觀看雙眼皮手術的機會!
 實習之中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雙眼皮手術之外就是打光療的時候,一開始就是先瞭解一下儀器,然後讓我們在報紙上練習打看看,之後就有互相實際操作,打幾顆小痣什麼的,覺得很有趣,也覺得這是在台灣實習應該不太有機會可以體驗到的,那雙眼皮手術也是讓我覺得很震撼的,因為我也是第一次進到手術室裡面,看到那些東西,平常都只有在看影集的時候才會看到,而此刻醫生就真實的在眼前開刀,而且在裡面可以感受到氣氛是很凝重的,不論醫生還是護士都是很專注的,還好雙眼皮手術時間還不算長,看完真的覺得很佩服那種可以做好幾個小時的手術的醫生。

 我覺得來這趟實習真的是收穫滿滿的回去,其實大家都很照顧我們,也有認識很多台灣老師,大家也都會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分享,而且完全可以體會到跟長輩聊天,聽她們的一番話勝過你讀千萬本書,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經驗可以分享,就會告訴你很多現實的事情,你應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什麼事,你才會比較順遂一些,從她們的經歷真的會發現都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而且真的讓我認真的去思考未來的路,然後我也覺得來這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覺得很開心,一起度過了充實又美好的一個月,跟大家從不熟到要離開的時候依依不捨,真的覺得這趟實習非常的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