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三李冠甫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馬來西亞物理治療海外見習報告
                                              物治三100019022 李冠甫

  


    為期兩個禮拜的海外見習,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的見習,我們見習的地方是一個由TAGS團隊組成的綜合醫療中心,而那邊的兩位物理治療部門的負責人─陳雨竹先生及王麗蓁小姐,正是我們系上畢業的學長姐。對於他們在那邊所做的發展,我只能以專業形容,他們是不斷的再學習與複習,時常出國學新最新技術以及引進最新儀器,在出生相對醫療水平較高的臺灣的我來說,他們不比我們差,甚至是比我們更好。


上圖中的這台儀器(POWER PLATE),是他們引進的一個訓練肌力、平衡、核心肌群、肌耐力的一個震動(vibration)運動平台,他可以用震動的方式更有效率地去出發訓練我們的肌肉,是一個節省時間效率的好方法,實際站上去做才知道光維持姿勢其實已經不簡單,再加上機器本身的震動肌肉實在是痠到不行。


   當然,出國當然少不了增廣見聞的旅行,我們這次趁著晚上的空檔,到了吉隆坡的KLCC去跟著名的雙峰塔合照,在夜晚獨立燈火通明的雙峰塔,真的十分美麗、直指雲霄,在這裡你可以看見大批的外國遊客爭相合照,真的是馬來西亞首屈一指的地標。

    馬來西亞,是個擁有三大種族的國家,當地居民,擁有相當的英文溝通能力不分老少,當地年輕人的憧憬野心以及國際觀,跟台灣相比真的是好很多,此次的見習,我覺得我學習到的不僅是知識,更是如何看待未來的價值觀,如何看得更多、想得更遠,並且知道自己的不足,我很高興也很感謝學校這次的出資,讓我們得以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思維,而不是縮在台灣的小框框裡感到自滿。

繼續充實自己,是這次出國的心得,以後出國深造,是這次旅行給我的夢想,如果有機會我想多多看看這個世界不同國家、不同人民以及不同的文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