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三楊瓊宜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第一天到峇里島才發現峇里島的天氣比台灣還舒服,雖然一樣有一顆熾熱的大太陽,迎面而來的風都超級超級舒服。APDSA 第一天的重頭戲就是 opening ceremony 的晚宴,每個人都穿得又帥又美然後大家當然都開新地一直拍照。晚宴開始時就開始按照小隊坐了,是第 18 組並且有來自印尼、西亞、、 台灣和日本的組員。家第一次見面雖然都略顯害羞但還是聊得很開第一次 聊天就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這組的一個馬來西亞男生,他的中文和英文都講得 超級好,且也超級會聊天的真的超級佩服他的。晚宴看到一段表演是揮舞每 個與會國家的國旗跳舞,當看到台灣的國旗在台上飛舞時真的是又開心又感動。 晚宴結束時我們這隊有一個隊員就提議隔天去看日出,而大家也都異口同聲地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就一群人在天還沒亮時就出發去飯店旁邊的海灘看日出,但 很可惜的是那天雲太多了結果沒看到完整的日出,但也跟同隊的隊友變得更熟悉 了一點。完日出之後就回到飯店聽早上的演講,每位講者都介紹了很多關於 牙科的東西,也讓我對牙科的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下午的 city tour 我們 去了 elephant cave monkey forest,在猴子森林看到了很多猴子,而那些猴 子還會自己剝我們給他的香蕉,還看到有一隻猴子跳到一個人的頭上,大概是 因為那個人的髮飾太顯眼了吧。
 第三天我跟我們學校的同學一起去了蠟染村,我們去了那邊買了一件白色上衣,然後邊會有人幫我們用熱蠟畫我所選的圖案上去。每一位畫的人都超 級熟練而且畫得很美,不到幾分鐘就讓我那件原本白素素的上衣佈滿充滿峇里島 元素的美麗圖案。而下午的 city tour 我們去學了那邊的傳統舞蹈,叫做 KECAK DANCE。但在學習之前我們還學會穿了傳統的服裝,等一切都學好之後我們就前 往一個場地輪流上台表演剛剛所學的傳統舞蹈。而在每都上台表演過後,就有 真正專業的人表演傳統舞蹈給我們欣賞,真的是超級精彩的!看完表演之後,我 們還看到了傍晚的海神廟,搭配夕陽的海神廟真的是一幅超級麗的畫。到了 晚上他們帶我們去峇里島的一間夜店,我在那邊喝了一杯調酒然後就和朋友們在 舞池裡面小小晃了幾下,也算是一個不錯且特別的經驗。
第四天的行程是 optional tour,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行程參加。而我選的是學習他們的文化的行程,去到那邊先欣賞他們為我們準備的舞蹈表演。表演完之後他就讓我們用熱蠟畫出我們自己選的圖案,之後他幫我們拿去染色然 後把蠟退掉,就變成個可以拿來當手帕然後又有自己繪畫在上面的布。畫完之 後他們教我們做他們那邊很有名的傳統點做完之後還可以自己吃耶,我還吃 了很的是好特~了第晚上個國之準久, 並且也都超級期待的 culture night。在這一晚每個國家的人都會穿上代表他們國家的傳統服飾,而台灣的人的穿著超級多元的,有原住民服飾、清朝皇帝和格 格裝,則是穿上了旗袍。一晚除了可以看到每個國家多元的傳統服裝之 外,每個家還會紛紛帶來能代表他們國家的表大家都為了這一個晚上準備了好久。台灣準的跳舞表演真的超級精彩的,好多人都覺得當晚最好 的表演就是台灣,最後得獎的是柬埔得知原來這麼多人都喜歡我們台 灣的表演真的是超級開心,也覺我們每個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為我們讓他 們看到台灣人喜歡一起跳舞一起享樂的感也喜歡把這樣的快樂帶給大家。晚餐的最後,組員們始交換彼此從各個國家帶來的小禮物,每個物都是精心 為APDSA所準備的,因此不管他的大小或是貴重,每個人收到時都是很開心的。 在這一晚也是能最後把握機會跟大家拍照和相處的時候了,因為有些人可能不會 參加最後一天的活因此這一個晚上大家都特別的不捨,也特別惜和每個隊 員相處的時間。
APDSA 最後一個行程也是大家都超級期待的 post tour,我們坐上一艘三層 樓的遊艇被帶到一個島上準備玩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在那邊還有好吃的肉可 以吃,還有超級漂亮的沙灘和海水,連躺在海邊的躺椅都覺得格外幸因此我 們就在那邊渡過了一個舒服又幸福的下午。然而我因為不能玩水而錯過了好多水 上活動,真的是超級可惜的,深深覺得我們這隊一個韓國女生說得很對,那就是 Only when you are in the water can you realize that you are in BALI!!!!!!!!!!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這個美麗的島嶼度假,這邊除了天氣舒適之外,還有好多 美麗的風景,真的是很容易捕捉到明信片裡面的景色耶~
真的是覺得好險當初有決定要參加 APDSA雖然當初是因為聽到峇里島而心動的成分比較大,了這趟真的是超級值得也收穫良多。除了有麼多精心設 計的活動和峇里島美麗的人文風情之外,得收穫最大的是,樣的一個機會去跟許多國家的牙醫學生做交流,還可以認識到屬於每個國家的獨特風情和文 化。其實是很需要透過旅遊和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去更豐富自己, APDSA 就提 供了這些東西讓我們的大學生活更為充也更懂得如何去欣賞這個多元化的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