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四黃涵鈺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對即將升上四年級的我而言,參加APDSA之後,讓我對未來要成為牙醫師的我們有了新的見解。今年的暑假因為APDSA變得很不一樣,充滿著異國色彩和超乎想像的眼界。
    因為班機的關係,我們提早一天抵達了印尼峇里島的Kuta,那是個靠近機場的熱鬧城市,當天晚上馬上展開文化之旅,循著旅遊手冊推薦的特色平價餐廳,享用了道地的鮮甜海鮮與香辣滋味,再沿著商店街一路體驗當地的小店鋪,在月色下閒逛回飯店。這是很難得的經驗,伴著印尼的海風。

    APDSA的第一天,在正式小禮服的初體驗下揭開序幕,也是第一次克服心房,竭盡所有英文單字來拼湊出能準確表達心意的句子,和外國的同儕們溝通真的是令人緊張又興奮呢!之後的幾天漸漸地習慣這樣的溝通方式,越來越流暢英文表達,甚至回台灣後還會不小心切換到英語會話模式,心中都會小小的竊喜一番。
   

    之後的幾天,早上有著各國教授的新知分享,下午我們就在領隊的帶領下,一起文化旅行,看看當地有名的廟宇建築,有著異中求同的規律圖騰;此外,我們參觀了麥可傑克森博物館,欣賞他當年在峇里島留下的畫作,與故居裡頭的藝術精神;象洞也是很震懾人心的景點,我們也都紛紛跑去汲取一點活泉水來養顏美容;當然少不了,傳統的市集,華麗的小飾品可是無比地吸睛呢!晚餐時間總是會有大會精心安排的當地美食,讓大家每天都能享用到精緻又新鮮的美味。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個人數限制的實作課程,因為有同學放棄而能替補參加,課程前還一直很擔心,自己的程度是不是會跟不上教授所教導的內容,課程開始後發現教授用淺顯的語句表達,跟清晰的實驗教學,讓我在這個課程裡面可以印證學校所學到的知識,真的受益良多。



    最後一天就是文化之旅的重頭戲了!早上我到了高緯度山上的海神廟,非常雄偉壯觀,環境如同世外桃源,心裡頭也多了份空靈沉澱的感覺,更體驗了豔陽天卻是風刺骨的特別天氣。當天晚上,就是期待已久的cultural night,各國的傳統服飾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不同於在圖片上的美,眼前的每一件服飾都有著一股精神與氣質,能親身體驗真是太好了!晚餐依舊美味,配著各國的精心表演,這便是最津津有味的一餐了,眼睛、口腹、心靈都有最高級的享受。

    在這七天六夜的學習裡,我想:那些能相遇的人,難能可貴,他們都是來自各個國家中優秀的牙醫學生,從報告的競賽中,以及互相討論各國教學的異同時,都能發現大家對成為一名優秀牙醫師所做的努力,也讓我覺得在不鞭策自己一下不行了,各國的同儕們都在力爭上游呢!也很期待往後的日子,當我們都成為很棒的牙醫師後,再次相遇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